露德圣母圣殿 (米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露德圣母圣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i Lourdes)是一座安博礼天主教宗座圣殿,供奉露德圣母,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米兰北区的 Via F.lli Induno 街12号,毗邻米兰纪念墓园[1] 该堂于1925年成为堂区,1958年由若翰·蒙蒂尼枢机,后来的教宗保禄六世升格为宗座圣殿。该堂建于1897-1902年,由建筑师阿尔弗雷多·坎帕尼尼设计,他的风格以米兰新艺术运动折衷主义建筑而闻名。

历史[编辑]

该堂是由主教安东尼奥·维德马里和他的兄弟唐·朱塞佩建造的,他们于1893年买下了当地一块土地。由于两兄弟之一的喉部肿瘤奇迹般地痊愈,他们在此建造了一个露德圣母山洞。根据两兄弟的许愿,建造还愿教堂的工程于1897年开始,建筑师是坎帕尼尼[2][3]。1901年夏天完工,但立面尚未完成。专门接待病人的部分,虽然不再使用,但仍然可见到。

该堂原为天主圣三堂(Chiesa della Santissima Trinità)的分堂,直到1910年分离出来,1925年升格为堂区。

在1943年11月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轰炸中,它遭受了严重的破坏。

建筑[编辑]

外观[编辑]

该堂外观的特点是一个复制的露德圣母山洞,是根据维德马里兄弟的许愿建造,遮住了部分立面。

内部[编辑]

中殿

该堂的中殿是米兰最大的中殿之一,拥有三个走道,中间的较宽,与两侧走道以圆拱柱廊分隔。

钟楼[编辑]

钟楼由朱塞佩·卡洛里设计,通过祭衣间与教堂相连。

参考[编辑]

  1. ^ LombardiaBeniCulturali (编). Decanato Sempione 1972. [2020-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3). 
  2. ^ Francesco Magnani. Chiesa di N.S. di Lourdes in Milano. Milano. 1903: 14–15. 
  3. ^ Chiese di Milano (编). Giornata del malato Le celebrazioni in Santa Maria di Lourdes. [2020-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