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肉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盤炒好的青椒肉絲

青椒肉絲為一種將切絲的青椒和切絲的肉混合炒成的中国菜,也是四川菜和闽南菜在世界上代表性菜色之一,随着中国菜的在世界上的传播,目前青椒肉絲已經深深的滲透入了美国,日本等國家的日常飲食之中。

概要[编辑]

青椒肉絲的起源有二,一种说法是四川,另一种说法是福建,所以青椒肉丝可视為川菜閩菜菜餚之一。[1]料理方法是將青椒切細、搭配豬肉絲或牛肉絲加上調味料後在熱鍋裡快炒為主,再搭配醬油、酒、糖、胡椒等各種佐料而成。[2][3]

除了在華人飲食圈裡流傳外,在海外日本、美國一帶的中國餐館也有引進,其中美國在1948年就有出現。[4]

註釋[编辑]

  1. ^ 中國烹飪協會. 中國八大菜系:閩菜. 福建大酒家: 中國職工影像出版社.  ISRC: CN-A47-99-302-00/V.G4
  2. ^ 速簡食譜 (局版臺業字第0757號. 世界文物出版社. 1983: 63頁. 
  3. ^ 豬肉食譜 (局版臺業字第3417號. 泉源出版社. 1990: 15頁. 
  4. ^ Lawton Mackall. R. M. McBride , 编. Knife and fork in New York: where to eat, what to order: 212頁.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