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鸟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青海湖鳥島

青海湖鸟岛地处青海湖的西北部,长约500米,宽约150米,栖息着十万余只各类候鸟,称誉为“鸟的世界,鸟的王国”。 距入湖第一大河布哈河三角洲不远的地方,有两座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鸟屿,一东一西,左右对峙,傍依在湖边。远远望去,这两个鸟屿就象一对相依为命的孪生姊妹,在湖畔相向而立,翘首遥望着远方。这两座美丽的小岛,就是举世闻名的鸟岛。 它们真实的名字,西边的小岛叫海西山,又叫小西山,也叫蛋岛;东边的大岛叫海西波。海西山形似驼峰,面积原来只有0.11平方公里,现在随着湖水下降有所扩大,岛顶高出湖面7.6米。岛上鸟类数量最多,约有八九万只。这里是斑头雁鱼鸥棕颈鸥的世袭领地。每年春天,斑头雁、鱼鸥、棕颈鸥等一起来到这里,在岛上各占一方,筑巢垒窝,全岛布满鸟巢。 秋天,它们又携儿带女飞回南方.到了产卵季节,岛上的鸟蛋一窝连一窝,密密麻麻数也数不清, 所以,人们又把这里称为蛋岛,平时所说的鸟岛也主要是指这里。

交通[编辑]

在鸟岛观光,交通方便,从西宁出发乘汽车沿青海湖南线经湟源县和日月山到黑马河镇往北64公里即抵鸟岛,沿青海湖北线,乘汽车经湟源县、海晏县到刚察县,再往西40公里也可到达鸟岛。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