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刀又见飞刀 (2016年电视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飞刀又见飞刀
The Legend of Flying Daggers
类型古装武侠动作冒险爱情
原作古龙飞刀,又见飞刀
编剧饶俊 劉少君 周嘉煒
导演梁胜权黄俊文刘国辉
主演刘恺威杨蓉吴映洁
黄明关智斌袁冰妍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香港
臺灣
语言普通话
集数42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片头曲严艺丹《疤》
片尾曲刘恺威杨蓉 《爱与恨》
制作
制作人林国华
监制林国华 劉少君
拍攝地點 中国大陆横店影视城仙都
制作公司和力辰光;鑫盛影视;国奥影业;旺旺集团;中天集团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
播出日期2016年12月5日—

《飞刀又见飞刀》(英語:The Legend of Flying Daggers)是一部武侠电视连续剧,拍摄于2015年9月,11月杀青,改编自古龙武侠小说飞刀,又见飞刀》。本剧由香港著名电视剧導演梁胜权担纲打造,为两岸三地合拍剧。刘恺威杨蓉黄明吴映洁关智斌袁冰妍领衔主演[1]。於2016年12月5日在优酷首播,累積播放量為23億。於2017年3月23日在湖北衛視廣東衛視上星播出。

播放时间及平台[编辑]

首播[编辑]

所在地 頻道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中国大陆 优酷 2016年12月5日 会员:每周一抢先看7集
非会员:每天00:00更新一集
湖北卫视 2017年3月23日至2017年4月12日 每晚19:30
广东卫视
 泰國 (มีดบินกรีดฟ้า) Channel 3 (Nunber 33)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一至星期四:12:50-13:30
臺灣 中視經典台 2018年2月5日 每週一至週五23:00 - 00:00
 新加坡 HUB娛家戲劇台 2018年5月26日 (第1集):星期六 20:05-21:00
(第2-41集):星期六、日 19:15-21:00
(第42集):星期日 19:15-20:05
臺灣 中天綜合台 2020年2月24日 每週一至週五19:00 - 21:00

内容简介[编辑]

李壞雖是“小李飛刀”李尋歡之孫,卻因私生子身份從小浪跡天涯。多年後,在獲得母親遺留的寶藏後回到曾經生活的地方,不料被誣陷偷了官銀,並陷入錦衣衛首領韓峻的陷阱,原本可以憑藉著自身的聰明本可以逃出去,卻被武林第一殺手「月神」刺成重傷。萬幸之中,青梅竹馬的方可可將其救活,李壞雖大難不死,但遭到朝廷、武林的雙面追殺。危難關頭,神秘女子薛采月屢次出手相救,二人一來二往,感情升溫。 李家大管家鐵銀衣突然出現將李壞帶回李家,其父李曼青臨終之際將小李飛刀秘笈交給李壞。李壞繼續遭到各大門派追殺,其幕後操縱者正是東廠督主高公公,他不僅製造了官銀失竊一案,還企圖奪取小李飛刀秘笈,韓峻也是高公公的爪牙之一。 一路走來,李壞與薛采月歷經磨難,兩情相悅,令一直深愛李壞的可可心中嫉妒萬分。可可向李壞表白,但遭其拒絕,正當傷心欲絕的時候,意外的發現采月身份可疑;可可勸告李壞,李壞對采月深信不疑。李、薛二人正要決定雙雙隱退江湖之際,與李壞有著忘年之交的公孫勝前輩突然被殺,殺人的招式正是曾刺傷自己的「月神」的武功。 在調查真凶的過程中,李壞最終發現,一直深愛的女人——采月,不但是武林第一殺手「月神」,還是高公公派來潛伏在李壞身邊伺機搶奪小李飛刀秘笈的臥底,並和自己有著不共戴天的殺父之仇。誰想,采月在與李壞的朝夕相處中,也深深愛上了這個痞氣十足的男人。此時采月腹中也已有了李壞的骨肉,二人感情分崩離析之際,卻要面臨著相愛相殺的人間悲劇。

演员表[编辑]

領銜主演[编辑]

演員 扮演角色 备注 現況
刘恺威 上官壞/李坏 “小李飛刀”李尋歡的後人,親眼目睹了母親上官仙慘死在敵人手上後,下定決心要為母報仇。在尋找殺母仇人的路上,他遇到了一生摯愛薛采月。薛采月她是江湖人稱“月神”的美女殺手。李壞和薛采月不打不相識,在經歷了幾次磨難之後,兩個人漸漸確定了對彼此的心意。
杨蓉 薛采月 江湖人稱“月神”的美女殺手,殺人不眨眼,在她的臉上找不到冷漠之外的表情。凡是見過她的人就意味著命不久矣,但她卻對李壞情有獨鍾,心甘情願地陪伴左右;即使身背殺父之仇也義無反顧的深陷其中。
黄明 李正 與李壞為同父異母的兄弟,深深愛著方可可。但因為方可可愛李壞,李正內心產生妒忌,導致自己性格大變。
吴映洁 方可可 家境優越,性格開朗,大方仗義,與李壞是青梅竹馬。雖然喜歡李壞,但方可可以“好兄弟”的身份陪伴在李壞身邊;同時,也因對李壞的愛而使得深愛自己的李正誤入歧途。
关智斌 龙逸 武林少俠,李壞生死之交的好兄弟。性格正直酷帥,話很多,卻是笑點担當之一。
袁冰妍 水無傷 薛采月小師妹,聰慧善良,有著來無影去無踪的本領。

主演[编辑]

演員 扮演角色 备注 現況
黄文豪
少年:徐正曦
李曼青 小李探花李尋歡之子,李壞和李正的父親,也是薛采月的殺父仇人,為人光明磊落,極重視李家小李飛刀在江湖上的聲望,在江湖上威望頗高。
杨明娜 德安公主 李正之母,李曼青之妻,對上官仙與李壞恨之入骨,李曼青為救上官仙而成為其駙馬,為人毒辣,極疼惜其兒李正。
何中华 薛青碧 薛采月之父,武林盟主,以薛家劍法(飛雪劍法)威震江湖,身受內傷卻接受李曼青的挑戰而被擊敗,負傷返回家中卻發現已被滅門,帶著僅存的女兒薛采月展開復仇大計。
张庆庆 韩峻 高公公手下。一直以來被派去追殺上官仙與李壞,因任務屢屢失敗,擔心被高公公所殺而存有異心,最終被李壞所殺。
邹廷威 高公公 掌管東廠。被德安公主所託追殺上官仙與李壞,實際上卻對金錢幫的寶藏另有所圖,最終被李壞所殺。

友情演出[编辑]

演員 扮演角色 备注 現況
白珊
少年:白冰
上官仙 上官金虹之女,金钱帮帮主,李壞之母。与李寻欢之子李曼青相遇后,因一场“子母龙凤环”与“小李飞刀”的绝技切磋而对李曼青心生爱意,李曼青同样对上官仙一见钟情。郎才女貌的两人彼此相爱,原本可以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却因公主对李曼青的青睐而演变成一场血雨腥风的杀戮。
严屹宽 李寻欢 李曼青之父,李坏、李正之祖父。他手里握着自己的独门武器“小李飞刀”,超凡脱俗,对江湖淡泊名利,但不变甚至较之以往更高超的飞刀绝技,更令他江湖气场依旧;与上官金虹在山崖处进行巅峰对决,上演一场生死决斗。
宗峰岩 上官金虹 上官金虹一直与李寻欢处在势力的两端。两人于山崖处进行巅峰对决,上演了一场生死决斗,最终死在李寻欢小李飞刀之下。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新加坡 HUB娛家戲劇台 星期六、日 19:15 - 21:00(兩集播出)
2018年5月26日 (20:05-21:00)、2018年8月5日 (19:15-20:05) 只播1集
接档飛刀又見飛刀
(2018年5月26日-2018年8月5日)
被接档
青雲志
(2018年2月18日-5月26日)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2018年8月5日-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