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奔去月球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飛奔去月球
Over the Moon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
监制
  • 周珮铃
  • 吉妮·里姆(Gennie Rim
编剧奧黛麗·威爾斯英语Audrey Wells
主演
配乐史蒂文·普赖斯
剪辑埃迪·伊奇奧卡(Edie Ichioka
制片商
片长95分鐘[1]
产地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全球)
发行商Netflix

飛奔去月球》(英語:Over the Moon)是一部2020年美中合製的電腦動畫歌舞冒險片,由葛連·基恩約翰·卡爾斯英语John Kahrs執導,奧黛麗·威爾斯英语Audrey Wells編劇,东方梦工厂索尼圖形圖像英语Sony Pictures Imageworks共同製作。其配音陣容包括凯西·洪(Cathy Ang)、菲莉帕·蘇郑肯趙約翰露西·安妮·米爾斯英语Ruthie Ann Miles趙牡丹吳珊卓。電影講述了母親逝世的小女孩菲菲與月球人事物接觸,走出喪母之痛的經歷。

《飛奔去月球》於2020年10月23日在美國部份戲院、中國和Netflix上發行。這部電影獲得中等偏向正面的評價,影評界稱讚電影的動畫,但認為敘事、劇情與其他動畫作品有過高的重疊性,觀眾的反響則偏向褒貶不一。這部電影獲得包含金球獎最佳動畫提名與六項安妮獎提名。

劇情[编辑]

一个叫菲菲的小女孩被媽媽說過月亮女神嫦娥的传说,嫦娥服用了长生不老药,导致她在没有爱人后羿的情况下飛向了月球成为了仙女,并在那里等待他。菲菲和她的家人为了准备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为鎮上的人做月饼。然而,菲菲的母亲病倒了,在去世前送给女儿一只名叫 "蹦吉"的小白兔。

四年后,菲菲仍然相信嫦娥,当她得知父亲与钟女士订婚时,她很不高兴,并对钟女士的儿子小慶感到恼火。菲菲的家人和他们一起参加中秋节庆祝活动,但因為嫦娥的傳說與家人吵架。在一只和嫦娥传说的启发下,她决定造一枚火箭去月球,以证明嫦娥是真的。她设计了一个类似于中国纸灯笼的玉兔形状的火箭,用烟花来提高速度。她的火箭几乎成功了,直到她意识到小慶偷偷地登上了她的火箭,他们开始向地球坠落。突然,火箭被一束神秘的能量捕获并被带到了月球。他们在被頑皮的精靈围困后坠落,然后被精灵们救出并带到了幻月城。

他們遇見嫦娥和她的僕人幻月侍女。嫦娥告訴菲菲,她應該送一件禮物給嫦娥,把后羿帶回來。雖然菲菲已經和嫦娥合影證明她是真的,但嫦娥拿了菲菲的照片並向她要取了禮物。可是菲菲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沮喪的嫦娥宣布要在最後的月塵落下之前尋找她的禮物。菲菲對小慶很生氣離開了他,並和騎機車的小雞們一起搭車去了墜毀火箭的地方。小慶看到了拿著照片的幻月侍女,被嫦娥抓獲,嫦娥向小慶挑戰乒乓球,小慶輸了的話就要提供禮物的位置。贏了的話就能拿回照片,但最終是小慶獲勝,更令嫦娥心煩。並毀約把小慶困在密室中,嫦娥絕望地哭著說她再也見不到后羿了。在小慶被嫦娥困在密室中時,蹦吉跟隨玉兔進入他製作魔藥的地方。與此同時,菲菲和騎機車的小雞們前往她墜毀火箭的地方,在那裡菲菲遇到了一個名叫果凍的流亡月球人。她發現了她媽媽送她的嫦娥娃娃,她懷疑這是禮物,但騎機車的小雞們抓住了娃娃帶回去給嫦娥,把菲菲和果凍留在了後面。

菲菲和果凍騎著巨型蟾蜍前往幻月城,果凍透露嫦娥流放他是因為一首關於繼續前進的歌。菲菲和果凍追上了騎自行車的小雞,但在他們的混戰中,娃娃被毀了。然而,菲菲在她的一個月餅中發現了一個破碎的半個圈,並意識到這是嫦娥的禮物。他們回到月之宮以及重新加入的小慶和蹦吉,並將禮物送給嫦娥,嫦娥將身上的一半拼成一個完整的玉圈。雖然嫦娥和后羿短暫團聚,但后羿告訴嫦娥在消失前繼續前進。嫦娥不服且陷入抑鬱狀態,幻月城的光輝全部熄滅。

菲菲試圖向嫦娥伸出援手,但在她進入嫦娥悲傷狀態的那一刻,她也因看到母親而變得沮喪。意識到他們都必須從悲劇中走出來,嫦娥和菲菲互相鼓勵,尋找身邊的真愛。這讓兩人能夠接受親人的死亡,幻月城再次恢復光明。嫦娥感謝菲菲,讓她和小慶飛回家——菲菲選擇讓蹦吉留在月球上與玉兔相愛——嫦娥解除了果凍的放逐並向菲菲道別。菲菲和小慶告別了所有人飛回了家鄉,菲菲接受了父親和钟女士的婚事,小慶也成為了她的兄弟。大約一年後,菲菲和她的新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菲菲仰望黑夜中的鶴飛向月亮。

配音[编辑]

美國 台灣 香港[2] 中国大陆 角色
對白 歌曲 對白 歌曲 對白 歌曲
凱西·洪(Cathy Ang 穆宣名 鍾琪 李楚瑩 梁菀桐 曹雅雯 李贊 菲菲(Fei Fei
羅伯特·G·邱(Robert G Chiu 梁博堯 高楚陽 何向東 吳一銘 小慶(Chin
菲莉帕·蘇 曾思瑜 顧詠雪 郭嘉碧 張安琪 张碧晨[3] 嫦娥(Chang'e
鄭肯 葉孝恩 賈澤麟 梁朗賢 李诞[3] 王崢 果凍(Gobi
趙約翰 于正昇 蔡忠衛 杜偉恆 徐翔 王崢 爸爸(Ba Ba
露西·安妮·米爾斯英语Ruthie Ann Miles 張仰瑄 鄭佩嘉 張國穎 謝瑩 李雪滟 媽媽(Ma Ma
柯納德·里嘉摩拉 康殿宏 葉孝恩 陳旭恆 陳彥廷 劉欽 胡繼沿 后羿(Houyi
美國 台灣 香港 中国大陆 角色
趙牡丹 楊凱凱 馬慧琪 周佶 凌阿姨(Auntie Ling
吳珊卓 陶敏嫻 莊巧兒 武向彤 鍾女士(Mrs Zhong
貴美子·格倫 李昀晴 賴芸芬 羅玉婷 梅阿姨(Auntie Mei
阿特·巴特勒英语Artt Butler 康秋樂 李建良 盧曉旭 叔叔(Uncle
諸慧荷 楊凱凱 鄭佩嘉 范莉娜 奶奶(Grandma
克萊姆·張英语Clem Cheung 康殿宏 李家輝 程玉珠 爺爺(Grandpa

製作[编辑]

2017年9月26日,东方梦工厂聘請奧黛麗·威爾斯英语Audrey Wells撰寫劇本《飛奔去月球》,以重述中國經典神話[4]。2018年2月6日,Netflix獲得該片的發行權,葛連·基恩被選為導演[5]。後來,約翰·卡爾斯英语John Kahrs加入參與導演一職。然而,在此期間,威爾斯於2018年去世,這成為了她的遺作。配音陣容於2020年6月對外發表[6]

動畫是由索尼圖形圖像英语Sony Pictures Imageworks所製作,同時也處理片中传统动画的部份[7]

音樂[编辑]

該片的配樂由史蒂文·普赖斯負責作曲,作曲家克里斯多福·柯提斯(Christopher Curtis)和海倫·朴英语Helen Park則負責創作片中的主題曲[8]

版本
 美國 臺灣  香港  中国
On the Moon Above
演唱:趙約翰
露西·安妮·米爾斯英语Ruthie Ann Miles
凱西·洪
在火箭之上
演唱:于正昇
張仰瑄
鍾琪
古老傳說
演唱:杜偉恆
張國穎
梁菀桐
传说
演唱:王崢
李雪灩
李贊
Mooncakes
演唱:趙約翰
露西·安妮·米爾斯英语Ruthie Ann Miles
凱西·洪
幸福的月餅
演唱:于正昇
張仰瑄
鍾琪
月餅之歌
演唱:杜偉恆
張國穎
梁菀桐
月饼之歌
演唱:王崢
李雪灩
李贊
Rocket to the Moon
演唱:凱西·洪
火箭帶我飛
演唱:鍾琪
火箭飛上天
演唱:梁菀桐
飞向你
演唱:李贊
Rocket to the Moon (Reprise)
演唱:凱西·洪
火箭帶我飛(重奏)
演唱:鍾琪
火箭飛上天(重奏)
演唱:梁菀桐
飞向你(重奏)
演唱:李贊
Ultraluminary
演唱:菲莉帕·蘇
超級傳奇巨星
演唱:曾思瑜
發光女神
演唱:郭嘉碧
我是你的女王
演唱:张碧晨
Hey Boy
演唱:菲莉帕·蘇
羅伯特·G·邱
過我這關
演唱:曾思瑜
梁博堯
直球對決
演唱:郭嘉碧
高楚陽
乒乓
演唱:张碧晨
吳一銘
Yours Forever
演唱:菲莉帕·蘇
我和你不分開
演唱:曾思瑜
情相思
演唱:郭嘉碧
永相依
演唱:张碧晨
Wonderful
演唱:鄭肯
撫慰之歌
演唱:葉孝恩
嗜喱之歌
演唱:梁朗賢
美好
演唱:王崢
Yours Forever (Reprise)
演唱:菲莉帕·蘇
柯納德·里嘉摩拉
我和你不分開 (重奏)
演唱:曾思瑜
葉孝恩
情相思 (重奏)
演唱:郭嘉碧
陳彥廷
永相依 (重奏)
演唱:张碧晨
胡繼沿
Love Someone New
演唱:菲莉帕·蘇
凱西·洪
重新去愛
演唱:曾思瑜
鍾琪
重新愛人
演唱:郭嘉碧
梁菀桐
重新去爱
演唱:张碧晨
李贊

發行[编辑]

《飛奔去月球》於2020年10月23日在美國部份戲院、中國[9]Netflix上發行[10]

獎項[编辑]

詳參《飛奔去月球》獎項章節英语https://en.wikipedia.org/wiki/Over_the_Moon_(2020_film)#Accolades

參考資料[编辑]

  1. ^ Over the Moon. Netflix. [2020-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6). 
  2. ^ 香港粵語配音製作人員名單
  3. ^ 3.0 3.1 滕朝. 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内地定档,李诞、张碧晨加盟中文版. 新京报. 2020-09-23 [2020-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5). 
  4. ^ Nancy Tartaglione. Oriental DreamWorks Names Peilin Chou As CCO; Designs Robust Animation Slate. Deadline Hollywood. 2017-09-26 [2019-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5. ^ Amanda N'Duka. Glen Keane to Direct ‘Over The Moon’ Animation Film For Netflix & Pearl Studio. Deadline Hollywood. 2018-02-06 [2019-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6. ^ Nancy Tartaglione. ‘Over The Moon’ Trailer: Netflix & Pearl Studio’s Animated Musical Adventure Reveals Voice Cast. Deadline Hollywood. 2020-06-23 [2020-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3). 
  7. ^ Drew Taylor. Netflix Reveals Details, Trailer for Upcoming Animated Musical ‘Over the Moon’. Deadline Hollywood. 2020-06-23 [2020-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23). 
  8. ^ Glen Keane’s ‘Over the Moon’ to Feature Score by Steven Price & Original Songs by Christopher Curtis, Marjorie Duffield & Helen Park. Film Music Reporter. 2020-06-23 [2020-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3). 
  9. ^ Taylor, Drew. Netflix's Over The Moon Movie Trailer Pairs Breathtaking Visuals With Pop Music. 2020-09-22 [2020-09-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6). 
  10. ^ Taylor, Drew. Netflix's 'Over the Moon' Behind-the-Scenes Featurette Reveals Release Date and Peek at the Music. 2020-08-28 [2020-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