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字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首爾漢江體

首爾字體朝鮮語:서울서체서울書體)是大韓民國首爾特別市的專用字體,其下道路、指示牌、地鐵、機關及其公文都使用此字體。字體分為無襯線的首爾南山體和襯線的首爾漢江體兩大家族,下有多檔粗細。首爾的個人和企業用戶可授權免費使用。

字體家族[编辑]

首爾南山體[编辑]

首爾南山體

首爾南山體朝鮮語:서울남산체서울南山體)是無襯線字體,以首爾的南山來命名。字體家族分為細(Light)、中(Medium)、粗(Bold)、超粗(Extra-Bold)4個字重,以及直書用(세로쓰기)及手機用(모바일용)兩個定制版本。

南山體相比韓文傳統的方黑體更具現代感,字重變化多樣,在首爾的公共標識和招牌上廣泛應用。如“首爾特別市政府”(朝鮮語:서울특별시청서울特別市廳)的標牌即是用南山體製成。

首爾漢江體[编辑]

首爾漢江體朝鮮語:서울한강체서울漢江體)是襯線字體,以流經首爾的漢江來命名。字體家族分為細(Light)、中(Medium)、粗(Bold)、超粗(Extra-Bold)4個字重,以及特別定制的手機用(모바일용)版本。

漢江體相比韓文傳統的基本體更具現代感,對部分部件如“ㅍ”“ㅎ”作了手寫化和連體處理,起到改善視覺效果的作用。在首爾的看板、地鐵、公文上廣泛應用。

外部連結[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