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HKSYCIA Wong Tai Shan Memorial College
地址 香港九龍深水埗區石硤尾南昌街250號
类型政府津貼男女英文中學
隶属香港四邑商工總會
创办日期1975年
学区深水埗區
校長趙麗雅女士
副校长郭垂遠先生、何兆康先生、鄧明心女士
教師人數64
学生人数1188
校訓忠、恕、勤、敏
分院紅、藍、綠、黃
佔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学校网址http://www.wtsmc.edu.hk
地圖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車輛出入口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校徽標誌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英語:HKSYCIA Wong Tai Shan Memorial College),位於香港九龍石硤尾南昌街250號,於1975年成立,是一間在深水埗區由政府資助全日制英文男女中學。學校的辦學宗旨是「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校訓是「忠、恕、勤、敏」,是一所全日制男女校和深水埗區地區名校之一。

首任校長為鄭成業(後曾轉任香港培正中學校長),第二任校長為羅錦有(後期為深水埗區議會委任區議員),第三任校長為黃振聲,現任校長為趙麗雅

該校尤以校風淳樸最為著名,曾培育項明生梁小冰劉玉翠林家謙等校友。

級別結構[编辑]

目前為止全校共有中一至中六級。中一至中六皆有四班,全校合共24班。

另外,全校以「紅、黃、藍、綠」劃分四社,每個學生於初入學時都會被編入不同的社。而該校老師都會被編入不同的「社」,來協助同學,而當中兩位則會擔任社監,監察以社長為首的社幹事的職權。 現時學校皆有設有學生會選舉。 每年由該校方或學生會舉辦的活動,包括水運會、陸運會、歌唱比賽、各項球類比賽,都會以社際形式舉行。當然,班際和公開組的比賽也不缺少。

知名教師[编辑]

  • 卡龍:香港音樂製作人及填詞人(創校初期,任教中文科)[1]

知名校友[编辑]

醫學界:
宗教界:
資訊科技界:
演藝及傳媒界:
學術界:
社運界:
文藝界:

注釋[编辑]

  1. ^ 資料出自香港電台第二台廣播節目《守下留情》於2016年10月18日播出的劉玉翠訪問。
  2. ^ 根據劉玉翠於香港電台第二台廣播節目《守下留情》在2016年10月18日播出的訪問中透露,羅啟新於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中五畢業後轉到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就讀預科,為其同學。他們當時均為校內戲劇學會的主席。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22°20′05″N 114°10′07″E / 22.334784°N 114.168495°E / 22.334784; 114.168495

  1. ^ 馮睎乾十三維度. 【葉漢良專訪】從填詞到斗數 (上). 2022-03-25 [2022-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