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道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驅魔道長
Exorcist Master
基本资料
导演午馬
监制李振杞
编剧趙鷺江
鄭文華
主演林正英
午馬
倪星(鄒兆龍)
岳虹
配乐黃志遠
摄影吳國仁
謝增堅
秦宗賢
剪辑黃正祥、周得陽、廖和烋
制片商寶雄電影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片长101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華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3年 (1993)

《驅魔道長》(英語:Exorcist Master)是午馬執導的電影[1],也是林正英與午馬合作演出的殭屍片。

劇情概要[编辑]

20年前酒泉鎮一座教堂,神父意外地發生離奇死亡之事,直到20年後有天,遠自梵諦岡的神父(午馬飾)帶領一群修士,揹著行囊來到酒泉鎮這座教堂,將整間教堂重新裝修粉刷又重新啟用,全鎮滿街鼓舞地迎接新教堂。九叔(林正英飾)聽聞而來,由於這座教堂鬧鬼,因而趕緊出面制止神父,見九叔與神父爭執不休,只好請鎮長(葉榮祖飾)出面。鎮長為全鎮的鎮民設想,以求教堂重新啟用能帶動地方,使鎮民都能接受到西方的新興科技與文化。九叔無計可施之下,只好黯然離去。

有天晚上,教堂一位王修士聽見地下室有異聲,故而持燈前往查看,隔日卻被人發現他意外地死亡。九叔聽聞後,趕緊跑來教堂看看這具屍體,發現王修士的頸上出現流著血的齒咬痕,便直覺知道20年前鬧鬼之事要重演了。當日晚上,神父持聖水為這位修士淨化,不久便發生屍變,九叔開壇做法將屍變制服,才化解這場危機。

屠龍道長(王正騰飾)這時趕屍回來酒泉鎮,途中卻被Anny(岳虹飾)看見有位殭屍正向她求吻,存著心中不安與疑惑的Anny,趁著現在半夜時分跑去找阿星(倪星飾),阿星與小月(陳佳君飾)聽聞後,找到教堂後院一整排的殭屍,赫然發現這些殭屍都是假的,而且還藉假屍運毒,此同時也被屠龍道長發現,便出手將他們二人趕走。天亮後,阿星與小月意外地在師父家裡碰上屠龍道長正與師父(林正英飾)商事,由於二人不聽屠龍道長的勸阻,在當面將他們發現假屍運毒之事告訴給師父,於是屠龍道長與九叔二人便拳腳相鬥。

直到後來有天,屠龍道長發現他的這些假屍都不見了,便趕緊跑向一旁教堂內找尋其蹤跡,意外地發現有個黑影闖進教堂的地下室,屠龍道長立刻跟著追上去,當發現裡頭是一位吸血鬼的同時也被他帶來的假屍都給包圍住。由於這些假屍都早已屍變,淪為真正的殭屍,不僅屠龍道長因此喪命而屍變,神父、鎮長、David(楊子儒飾)、Anny也都一個個被咬,只有神父一人把持住,在屍變之前被九叔及時救回,但此刻吸血鬼開始撲向神父、九叔,在場的修士、阿星與小月也紛紛抵抗吸血鬼,神父、九叔所持的法器無法對吸血鬼有效用,這時吸血鬼率領屠龍道長、David、Anny一同來到教堂,神父突然靈光一現,將聖水灑在九叔的桃木劍上,九叔也將符咒貼在十字架上,二人的法器中西合併,順利將David、屠龍道長、吸血鬼給消滅。由於隨著吸血鬼的消滅,雖然Anny意外地逃過此劫,卻也淪為一具死梆梆不動的屍體,阿星只能呆望著她所暗戀之人變成屍體,劇末九叔要阿星為以歿的神父祈禱,卻發現原來阿星以已經被Anny給咬了一口……[2]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註解
林正英 九叔 陳欣 酒泉鎮的道士。
午馬 吳神父 從梵諦岡來的神父,也被殭屍咬傷。
倪星 阿星 陳永信 九叔的徒弟。
陳佳君 小月 何錦華 九叔的女徒弟。
岳虹 Anny 陸惠玲 從國外回來的千金,阿星對她一見鍾情,淪為一具死梆梆不動的屍體。
葉榮祖 鎮長 最後被已經變成殭屍的屠龍道長咬 。
王正騰 屠龍道長 馮永和 與九叔同門派,利用假行屍運毒。
楊子儒 David(鎮長之子) 欲借教堂做不法勾當,最後也變成殭屍。
黃凱森 修士 My Som 跟吳神父從梵諦岡來的修士。
原森 Anny的父親 丁羽
周金仪 红衣女尸

参考文献[编辑]

  1. ^ EXORCIST MASTER (1992). hkcinemagic.com. [18 December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05). 
  2. ^ 驅魔道長Exorcist Master (1993). 香港影库. [2015-0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1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