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姆·佩尔菲利耶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马克西姆·佩尔菲利耶夫(俄語:Максим Перфильев,1580年—1638年),是俄罗斯帝国时期的一位哥萨克探险家,他也是第一位到达外贝加尔山脉的俄罗斯人。他也因在同通古斯人蒙古人中国人的谈判中展露出外交技能而享有声誉。

1618年至1619年之间,佩尔菲利耶夫是叶尼塞斯克的共同建立者。这座要塞是俄罗斯位于西伯利亚中部叶尼塞河流域第一座要塞,也是后来俄罗斯向东扩展的重要出发点。

1618年至1627年,他发起了对安加拉河伊利姆河的旅程,建立了几座新的要塞。1631年,他建立了布拉茨基要塞(今布拉茨克)。

1639年至1640年,他航向维季姆河,最远到达了齐帕河,成为第一个进入外贝加尔山脉的俄罗斯人。[1]

参考资料[编辑]

  1. ^ Lantzeff, George V., and Richard A. Pierce. Eastward to Empire: Exploration and Conquest on the Russian Open Frontier, to 1750. Montreal eduacadtion: McGill-Queen's U.P. 197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