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歇尔·范·埃尔斯泰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马歇尔·范·埃尔斯泰恩
马歇尔·范·埃尔斯泰恩
出生1962年(61—62歲)
国籍 美國
母校耶鲁
麻省理工学院
知名于双边市场
平台经济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信息系统
经济学
机构波士顿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

马歇尔·范·埃尔斯泰恩(1962年3月28日)是波士顿大学教授和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中心的研究员。 [1]他的研究侧重于是信息经济学。马歇尔·范·埃尔斯泰恩在耶鲁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 学士学位,随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专业硕士与博士。从 1997 年到 2004 年,他是密歇根大学的助理教授。 [2]

工作[编辑]

他对理解信息市场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与合作者是第一个证明[3]信号和筛选机制应用于垃圾邮件过滤的人,从理论上说,可以为消费者创造比完美过滤器更多的价值(另见“注意力经济学”)。他与Geoffrey G. Parker教授共同撰写了关于“双边网络”的开创文献。这是一种对网络效应的改进,解释了公司如何通过对产品进行零定价以获取利润。 [4]补贴定价和双边网络效应可能导致市场集中在少数公司手中。这些特性为公司的战略和反垄断法提供了基础。

他经常受邀作为会议主题演讲者,他还拥有保护通信隐私和防止垃圾邮件方法的专利。他最近的博客和研究可以在他的平台经济和战略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页面上找到。他还是每年夏天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举行的年度平台战略峰会的联合组织者。

个人生平[编辑]

他是宪法学者威廉·范·阿尔斯泰恩(William Van Alstyne)的儿子。 在2010 年 9 月 7 日,在华盛顿特区一家酒店他使用海姆立克法挽救了窒息的作曲家和福音歌手罗恩·凯诺利的生命。

奖项[编辑]

  • Thinkers 50 Digital Thinking Award (2019) - Ranked #36 among management scholars globally
  • Best Paper, Management Science (2019)
  • Best paper of the profession,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2017)
  • Best Paper, MIS Quarterly (2017)
  • Excellence in Teaching Award (2015)
  • Ph.D. Student Mentoring Award (2014)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Best paper award (2006 and 1996)
  • Broderick Award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2006)
  • Intel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2003)
  •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Faculty Career Award (1999),[5]
  • Hugh Hampton Young Innovative research at MIT Award (1994)
  • William L. Stuart Award (1990) as a contributing founder of MIT $100K.

部分学术发表[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MIT Sloan CIO Symposium: Marshall Van Alstyne. MIT Sloan CIO Symposium. 2015-05-18 [2015-05-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25). 
  2. ^ 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anagement Profile. [2021-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30). 
  3. ^ Home. [2009-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9-08).  An Economic Response to Unsolicited Communication
  4. ^ Parker, Geoffrey; Van Alstyne, Marshall W. Information Complements, Substitutes, and Strategic Product Design. November 8, 2000. SSRN 249585可免费查阅. 
  5. ^ Faculty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 (CAREER) Awards by State (FY 1999). [2021-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