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卢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马里奥·卢齐
出生1914年10月20日 编辑维基数据
Castello、塞斯托-菲奥伦蒂诺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2005年2月28日 编辑维基数据 (90歲)
佛罗伦萨 编辑维基数据
就讀學校
職業诗人作家政治人物剧作家 编辑维基数据
僱主
獎項義大利共和國功績大十字騎士勳章、Viareggio-Versilia International Prize、Grifone d'Oro 编辑维基数据

马里奥·卢齐義大利語Mario Luzi;1914年10月20日—2005年2月28日)是意大利的著名诗人

他早中期的作品多为田园诗歌,具隐逸派风格;晚期作品由抽象转向现实,注重哲学思考,被誉为“典型的哲学诗人”。他支持欧洲的和平主义运动,2004年10月被授予意大利终生参议员荣誉。

盧齊21歲時出版了他的第一部詩集《船》,30歲時就被譽為詩歌大師,他著有《沙漠鮮蔬》、《真實之譽》、《洗禮當代碎片》等多部詩集。他早中期的作品多為田園詩歌,具隱逸派風格;晚期作品由抽象轉向現實,注重哲學思考,被譽為「典型的哲學詩人」。他支持歐洲近年來興起的和平主義運動,去年10月 被授予義大利終生參議員榮譽。各界對盧齊逝世表示沉痛哀悼,總統錢皮稱他是義大利傑出和天才的代表。

其詩作已被譯成大多數歐洲語言。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委託他為1999年的耶穌受難節賦詩。

此外,他也長期在大學裡講授法國文學,對蘭波、馬拉爾美和波德萊爾等法國大詩人頗有研究。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