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驼背山
最高点
海拔710米(2,330英尺)
地理
驼背山在巴西的位置
驼背山
驼背山
Brazil
位置Rio de Janeiro, Brazil
地质
山脈類型花岗岩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驼背山(葡萄牙语:Corcovado),又名基督山(葡萄牙语:Monte Cristo)[1],是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座花岗岩山峰,高710-米(2,329-英尺),位于市中心西部的蒂茹卡森林公园,从很远的距离都可看到。

驼背山以山顶高38米的里约热内卢基督像而著称。驼背山也是巴西文化的象征。

登上驼背山和雕像可以通过1884年开通的驼背山齿轨铁路(3.8公里长),铁路行程大约需要20分钟,每天自8:30至18:30每20分钟一班。每小时运送乘客540人次。由于其有限的客运能力,在入口等待可能需要几个小时。从火车终点站到达雕像脚下的观景台还需攀登223级台阶,或乘坐升降机自动扶梯。铁路和雕像的平台通常都很拥挤。驼背山的南侧有54条攀岩路线。

驼背山最热门的景点是雕像和观景台,每年吸引超过30万游客。从观景台可以看到里约热内卢的全景,包括市中心,以及科帕卡瓦纳海滩伊帕内玛海滩。

曾经登上山顶的名人包括教宗庇护十二世若望保禄二世爱因斯坦戴安娜王妃

驼背山看到的里约热内卢全景 —
左:糖面包山;中:科帕卡瓦纳海滩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