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學校 (日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高等學校(日语:高等学校こうとうがっこう kōtō gakkō),簡稱高校,是日本施行高級中等教育的學校。高等學校在《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為3級,相當於其他國家的高級中學,並非施行高等教育(5級)的學校。

新制高等學校始於1948年,改組再編自舊制中學校高等女學校實業學校[1]。高等學校以中學校教育為基礎,向修完中學校課程的學生施行高度的普通教育及專門教育。主要教授公民所需的綜合基礎教養,以及升入大學、專門學校等高等教育機關或就職所需的技術、技能。

新制高等學校以小學區制日语小学区制、綜合制、男女共學原則日语高校三原則,但前兩者尚未實現[1]。1990年代以來導入中高一貫制、單位制、綜合課程等,教育多樣化、柔軟化[1]

參考文獻[编辑]

  1. ^ 1.0 1.1 1.2 Upper Secondary Education in Japan (PDF). 國立教育政策研究所日语国立教育政策研究所.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