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變變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魔法變變變,為緯來綜合台於2001年所播出,以魔術為主題的綜藝節目,由藝人邰智源擔任節目主持人。

節目概述[编辑]

主要包含魔術表演、猜謎、教學等單元,每集會邀請不同魔術師與來賓參與節目,來賓必須透過特定單元得到分數,分數最高者可於節目最後得到獎勵。

節目開場

主要分為2種模式。

1.旁白介紹來賓出場,而後一同迎接節目主持人,由節目主持人表演一段魔術。
2.旁白介紹節目主持人出場,在節目主持人敘述一段魔術知識後,介紹本次來賓出場。

節目單元[编辑]

以下單元依序進行。

魔術表演MAGIC SHOW

擔任本集的魔術師戴上特色面具進行魔術表演,並在表演結束後拿下面具露出真面目,也會對魔術師進行介紹。

魔術猜謎GUESS

擔任本集的魔術師與來賓互動的單元,由魔術師表演1至3個魔術,來賓在每個表演結束後寫下或說出可能的魔術手法,由魔術師本人判斷,最接近或完全正確的來賓皆可獲得一分,而魔術師也會進行解說。

整人魔術MAGIC

來賓觀看影片猜題的環節,影片中由魔術師與女主持人搭檔組合,在街頭進行整人魔術,總計分為兩個環節。

第一環節為完整的影片,來賓將會看到整人魔術的效果與被整對象的反應。
第二環節為猜題的環節,影片會突然暫停,來賓依照影片旁白與節目主持人的指示寫下或說出答案後,播放完影片,最接近與完全正確的來賓皆可獲得一分。

節目主持人會於本單完最後宣布得分最高的來賓。

魔法教室CLASSROOM/魔術教學

由魔術師透過隨手可得的工具、用品進行魔術表演與教學,分為兩種模式。

1.魔術師於先前錄製的影片同時進行魔術表演與教學,之後回到節目現場,魔術師邀請節目主持人與來賓一同體驗。
2.魔術師先表演一段魔術,再進行教學,並且邀請節目主持人、來賓一同體驗。

在多數集數中,由固定安排的魔術師進行本單元。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