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返一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魚返 一真
出生 (1955-12-23) 1955年12月23日68歲)
 日本 大分縣玖珠郡玖珠町
国籍 日本
职业藝術家攝影家

魚返 一真(日語假名:おがえり かずま,1955年12月23日),為日本攝影家,出身於大分縣

生平[编辑]

自10歲左右起,就借來父親所擁有之Pentax SP,熱中於SL攝影,在大分縣美術展當中有多項作品獲選。開始暗房作業是在中學一年級左右。縣立日田高中畢業之後,即進入中央大學理工學系就讀。

大學肄業即專致於音樂活動,並組成4人組的搖滾樂團「Moon Dance」,以吉他手主唱身分參加。樂團解散後,便單飛活動。在多個澀谷Take-Off7、新宿LOFT、新宿RUIDO等現場駐點駐唱之外,同時也設立了音樂製作公司,經手作曲或唱片製作。1982年,發行銷售了自家公司品牌的單曲唱片《在城市中哭泣/再一首情歌》(Crying In The City/もう一度ラブソング)。編曲、鋼琴部份,則由作曲家大森俊之負責。在現場演唱會之中,則由EXILE樂團成員之小倉泰治擔任鋼琴手。

1991年8月之後,以攝影家身分活動。透過《Hot-Dog PRESS》雜誌的委託,在澀谷街頭以攝影捕捉女大學生身影。以此為契機,之後便以一般女性做為拍攝對象,持續拍攝照片。至今所拍攝過的一般女性模特兒超過700人。1993年10月,負責富士電視台《料理的鐵人》的照片。自2004年起,則開辦了攝影教室。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