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鳗鱼 (电影)
鰻魚
うなぎ
基本资料
导演今村昌平
监制奧山和由
编剧今村昌平
天願大介
富川元文
主演役所廣司
清水美砂
配乐池邊普一郎
摄影小松原茂
制片商松竹
片长117 分
产地日本 日本
语言日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法国)1997年5月12日 (在坎城影展首映)
(日本)1997年5月24日
(美国)1998年8月21日
(英国)1998年11月20日
发行商松竹

鰻魚》(日语:うなぎ),日本導演今村昌平所執導的一部電影,由役所廣司清水美砂擔任主演,於1997年上映。获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1]

劇情[编辑]

山下拓郎经常在傍晚外出钓鱼,一次他收到匿名信件,告诉他说他妻子趁他外出时与另一名男子通奸。他果然发现了这个事实,将妻子杀死并投案自首。在监狱度过八年后,他假释出狱后开了一个理发店理发师(在监狱里学的手艺),并在水缸里养了一条鰻魚(在监狱里开始养的)。一次他发现一名女子吞安眠药自杀,后来报警送医,这名女子被救了过来。后来该女子就来感谢他,并执意留在他的店里当助手。后来得知她是一名富家女,尽管开始时他碍于自己杀妻的经历逃避她的感情,两人最终还是相爱。

角色[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Festival de Cannes: The Eel. festival-cannes.com. [2009-09-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