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鳳凰淚
Only Yesterday
基本资料
导演楊甦
监制王羽
制片沈曉印
编剧白添
主演鳳飛飛
王羽
沉海蓉
主題曲鳳飛飛三部情曲
摄影林自榮
剪辑張中民
片长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0年10月 (1980-10)(臺灣)
发行商香港正明影業公司出品

鳳凰淚》(英語:Only Yesterday)由楊甦執導,為鳳飛飛主演的第三部電影,描述女主角淪陷在一場被欺騙的感情中,對方是有家庭的男人,事發後獨自面對單親媽媽的心路歷程,最後竟也死於對方懷中。

劇情概述[编辑]

蝶倫鳳飛飛 飾)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愛上有婦之夫的富家子弟慕天王羽 飾),對方已有兩個孩子,不久後展開了戀愛隨之懷孕,蝶倫不想因為自己介入而破壞慕天一家人,獨自離開傷心地,悄悄地在一間工廠生下兒子,但沒有父親便無法報戶口,屢受同儕嘲笑及欺負。蝶倫覺得這不是辦法,於是鼓起勇氣找慕天及他妻子沈海蓉 飾) 溝通,讓孩子能與他們同住,有個爸爸的完整家庭,但缺乏了原來的母愛,始終還是得不到快樂。兒子在某場颱風夜,自己走出臥室、淋雨到院子大門外,大門也隨風勢反鎖,此時母愛的偉大使蝶倫感受到孩子需要媽媽,從夢中嚇醒跑去慕天家,果真一眼就見撞兒子濕淋淋蹲在家門口,心急如焚衝去抱兒子時,竟被喝酒醉的慕天開車撞死,蝶倫愛在背叛他的人身上也死在他的懷裡,青春年華圍繞在慕天。

參考來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