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鸟 (电影)

The Bird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亞佛烈德·希區考克
监制亞佛烈德·希區考克
编剧達夫妮·杜穆里埃
伊凡·亨特
原著The Birds[*]
主演羅德·泰勒
潔西卡·坦迪
蘇珊妮·普萊薛特​英语Suzanne Pleshette
蒂比·海德倫
維羅妮卡·卡特賴特英语Veronica Cartwright
配乐Bernard Hermann
摄影Robert Burks
剪辑George Tomasini
制片商环球影业
片长119分钟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63年3月28日
发行商環球影業
预算250萬美元
票房$11,403,529
前作与续作
续作Land's End

》(英語:The Birds,又名《群鳥》,新加坡公映時譯《鳥陣驚魂》),英國導演亞佛烈德·希區考克所執導的一部電影,於1963年上映,根據達夫妮·杜穆里埃(Daphne du Maurier)的小說所改編,被認為是希區考克代表作之一。获AFI百年百大电影提名。

剧情[编辑]

任性的富家女米兰妮是一家报社老板的女儿,一天她与律师米契在旧金山一家鸟店里邂逅,米契认出了曾经刁蛮的米兰妮,戏弄了她。米兰妮却没有气恼,反而记下了米契的车牌,还订购了米契要找的一對爱情鸟。第二天,米兰妮提着爱情鸚鵡找到米契的住处,但却得知米契到海边家中度周末去了。一心想捉弄米契的米兰妮驱车来到海边小镇波德加湾,得知米契有个妹妹凯茜后,本想报复的她把鸚鵡悄悄留在米契家中送给了凯茜。   

米契见到鸟笼追上米兰妮,她在归途中被一只海鸥啄伤,米契就留米兰妮晚上在家吃饭。米兰妮见到了米契的母亲莉莉安、妹妹凯西,以及他的前任女友安妮,她与米契的感情也在顺利发展。就在这时,灾难发生了。   

先是一群海鸥突然袭击了米契妹妹的生日野宴,接着从烟囱中飞进的一群麻雀又把米契的家搅得天翻地覆。第二天一早,莉莉安就发现一位镇民在家里被群鸟杀死,体无完肤,眼睛也被啄掉了。米兰妮照顾莉莉安睡下后,到学校去接凯西回家,却发现校园里密密麻麻的已经聚满了烏鴉。孩子们迅速被疏散回家,疯狂的鸟群在路上袭击了他们。   

把凯西安置在安妮家后,米兰妮来到镇上餐馆,把消息告诉了父亲。很快,先是加油站遭到袭击,酿成了一场可怕的火灾。整个镇子都被笼罩在被群鸟袭击的恐怖之中,安妮为了保护凯茜,惨死在屋前。   

当晚,无法离去的四个人在家中再次遭到鸟群的袭击,米契奋力维持住屋子不被鸟群攻进。一轮攻击过后,米兰妮来到楼上查看,被闯入的群鸟啄成重伤,米契拼命把她救出。   

凌晨,一家人决定冒险闯出鸟群到旧金山去。四个人蹑手蹑脚地走出屋子,成功进入车中,米契缓慢地把车子驶向道路的远方……

角色[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Streaming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