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鸡精 (调味料)
雞粉

雞粉,在中國大陸一般又叫做雞精,是烹飪常用的一種味精[1]。不同厂家的配方略有不同,常见品牌的主要成份有谷氨酸鈉(味精)、谷氨酸雞油呈味核苷酸二钠、植物香料,有些含有少量鸡肉成分,是雞肉口味的味精

颜色从白色、淡黄色、黄色不等,一般是易碎的颗粒状,含有鲜味核苷酸作为增鲜剂,具有增鲜作用,比味精的纯度低,更易吸收空气中的水份。

健康風險[编辑]

雞粉是一種增味劑,而且含有大量味精成分[2],但雞粉生產商經常聲稱雞粉較食盐味精健康,可是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的檢測報告,雞粉含量偏高[3],含鈉量甚至比魚露醬油高出一倍[4]。消委會抽查的8個雞粉樣本,平均每100克含鈉量達約一萬七千毫克,只要食用12克雞粉已超出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日應攝取少於2千毫克鈉的標準[5]。因此過量食用雞粉調味的食品,同樣會增加患上如高血壓等循環系統疾病的風險。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