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俄羅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色俄罗斯
IBA官方雞尾酒
一杯黑色俄罗斯
基本資訊
種類雞尾酒
基酒
上酒加冰塊(on the rocks)
標準杯具
古典杯
調配方式
IBA指定配方dagger
製備将原料倒入一个装满冰块的古典杯中。轻轻地搅拌。
dagger黑色俄罗斯指定配方 · 國際調酒協會

黑色俄罗斯(英語:Black Russian)是伏特加甘露咖啡利口酒调制而成的鸡尾酒 。 根据国际调酒师协会官方鸡尾酒(IBA)指定的成分,它是将伏特加和甘露咖啡利口酒以5比2的比例调和而成。传统上,是通过将伏特加酒倒在冰块或碎冰快的古典杯中,然后倒入甘露咖啡利口酒制成的。 [1]

历史[编辑]

这种组合最早出现于1949年,是比利时调酒师古斯塔夫·托普斯在布鲁塞尔大都会酒店为纪念佩勒·梅斯塔当时的美国驻卢森堡大使而创造的 。 [2] “黑色”表示甘露咖啡力娇酒的颜色,“俄罗斯”与伏特加酒相关,这便是这款鸡尾酒名字的来源。另一方面,这个名字象征着苏联和美国之间刚刚开始的冷战时期。这种鸡尾酒被认为是包括咖啡在内的混合饮料的祖先,只是在第二次IBA重新规划中才被列入世界鸡尾酒典藏。

其他变种[编辑]

  • 長黑色俄罗斯:放在高球杯中,再加入可乐[3]
  • 黑魔法:配上少许柠檬汁並以柠檬作为装饰。[4]
  • 絲滑黑色俄羅斯:配上一杯健力士[2] [5]
  • 棕色俄罗斯:装在高球杯里,上面配薑汁汽水[6]
  • 佩里的黑色俄罗斯:装在香草味伏特加的高球杯中,上面放可乐 。
  • 维达酒:搭配野格利口酒
  • 加州俄罗斯:与一杯橘子味的甜酒和一片橙子
  • 白色俄罗斯:搭配鮮奶油
  • 浑水之酒迷茫俄罗斯:配以爱尔兰奶油。如果在其中添加奶油,则称为泥石流俄罗斯

其他相关[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SpiritDrinks.com - Black Russian. SpiritDrinks. [2010-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24). 
  2. ^ 2.0 2.1 Regan, Gary. Behind The Drink: Black Russian. Liquor.com. 2008-09-08 [2019-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4).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sicard”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3. ^ Tall Black Russian. Fluid Trade. [2010-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1-03). 
  4. ^ Black Magic. in-the-spirit.co.uk. [2010-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05). 
  5. ^ Smooth Black Russian recipe. DrinksMixer.com. [2010-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17). 
  6. ^ Brown Russian. SpiritDrinks. [2010-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