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手 (1983年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鼓手
The Drummer
基本资料
导演楊權
监制楊權
制片溫兆權
编剧程潔茵
溫兆權
楊權
主演張國榮
周秀蘭
鍾保羅
盧大偉
配乐顧嘉煇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83年3月16日 (1983-03-16)
发行商誠意 (香港)
票房HK$ 1,211,141.00[1]

《鼓手》(英語:The Drummer),是1983年上映的一部香港勵志电影,導演為楊權,由張國榮周秀蘭領銜主演。

故事簡介[编辑]

陳子洋Tommy(張國榮)是一位十八歲的中學生,他希望能夠成為一個出色的鼓手,即使父親(盧大偉)大力反對,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理想。在女友(周秀蘭)和老師(Fernando Carpio)支持下,子洋成為了一個業餘的鼓手。最終都能得到父親的體諒和支持。

演員[编辑]

主題曲[编辑]

曲別 歌名 作曲 作詞 演唱者
主題曲 《默默向上游》 顧嘉輝 鄭國江 張國榮
主題曲 《我要逆風去》 顧嘉輝 鄭國江 張國榮

花絮[编辑]

張國榮拍攝時候不想假手於人,希望打鼓的效果較為逼真。特意要求導演能給他一段時間學習打鼓。於是他向片中飾演他老師,有菲律賓鼓王之稱的Fernando Carpio(女歌手杜麗莎父親)請教。因此在拍攝打鼓的鏡頭都由張國榮親自上陣,沒有運用替身。與導演楊權熟悉的陳淑芬認為張國榮的做事態度認真,覺得他很有潛質。後來成为他的经理人,并把他引荐到华星唱片,由黎小田制作專輯《風繼續吹》崭露头角。張國榮繼而成為了樂壇天皇巨星[2]

参考资料[编辑]

  1. ^ 鼓手 The Drummer - 粵語電影資料庫. 香港城市大學. [2023-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2). 
  2. ^ 张国荣鲜为人知的52个电影秘密. [2011-08-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