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特克拉普芬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齐特克拉普芬山
Zitterklapfen
齐特克拉普芬山
齐特克拉普芬山在奥地利的位置
齐特克拉普芬山
齊特克拉普芬山在奧地利的位置
最高点
海拔2403米
地理
位置奧地利福拉尔贝格州
攀山
首次登頂1878年[1]

齐特克拉普芬山(德语:Zitterklapfen)是一座阿尔卑斯山脉的山峰,高2,403米。齐特克拉普芬山的名称直译意思是“颤抖的岩石山峰”的意思,这个名称可能是因为山顶风很大,上面树立的指示气象的杆子总是不断颤抖的原因。

攀登[编辑]

齐特克拉普芬山首次攀登是在1878年。

攀登齐特克拉普芬山有两条道路。北路的落差为1600米,通过一条登山路这条路比较简单,非常浪漫。在山顶附近悬崖边缘有时会有大量积雪,使得这条道路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在山脊上有一些段落两侧悬崖陡下,登山的人需要没有高空晕眩症才行。从离山顶最近的村落出发登山的时间约为4.5至6.5小时。

南路的落差约为1500米。这条路比较少用,因为它的风景不很美丽,路因此有时不好辨认。从最近的村落出发登山的时间约为3.5至5小时。

山顶的风景[编辑]

在山顶上可以看到周边的山脉,包括西边和北边的布雷根茨沃尔德以及东边的阿尔高阿尔卑斯山

环顾齐特克拉普芬山顶峰

参考资料[编辑]

  1. ^ Flaig: Alpenvereinsführer Bregenzerwald und Lechquellengebi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