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龍在江湖 (電視劇)
李小龍傳
Spirit of the Dragon
编剧何文田、張小嫻梁敏華葉子菁
周旭明尹致平王照祥李健之
鄧貴嬋何永年莫偉健
编导鞠覺亮鄭偉文姜明海譚禮賢
葉昭儀梁欣全
助理编导陳富華唐詠儀彭浩明梁志光
鄧健文梁國冠梁錦輝吳昇兒
陳國華
主演吳大維劉家良呂頌賢高 雄
江 華關詠荷萬綺雯張家輝
譚筠怡黃允財
集数30
主题曲截拳道
作曲夏韶聲
作词劉卓輝
演唱夏韶聲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2年
制作统筹亨 利
监制戚其義
编审張小嫻葉子菁
亞洲電視本港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2年7月27日-1992年9月5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30-21:30

李小龍傳》(英語:Spirit of the Dragon,又名《龍在江湖》),香港亞洲電視製作的劇集,監製戚其義

劇情[编辑]

李小龍(吳大維飾)年少時已學習功夫,終日與人打架,還挑戰新來的同學石小虎(呂頌賢飾),但卻飲恨敗於虎半招之內,後來龍的莫逆之交唐發(張家輝飾)惹下大禍,還連累龍,龍父李百川(劉家良飾)憂心愛子前途,唯有忍痛將龍送到美國讀書,發亦同行。龍在美國修讀哲學,發覺中國人儘是散沙一盤,處處受人欺凌,憑著他的功夫根底,終於在唐人街打出名堂,同時亦喚醒中國人每顆熾熱的心,成立了中國同學會,從此團結一致,令中國人地位大大提升,還設館授徒。宏楊中國武術。

在感情路上,龍先後認識了活潑機靈的方霏(萬綺雯飾)、婦解份子葉惠明(關詠荷飾)及柔情似水LINDA MOORE(譚筠怡飾),最後龍明白自己深愛著LINDA,二人終結成夫婦。龍時刻鑽研武術,可是融匯多家武學一起,亦未能將功夫發揮至最高境界,因緣際會,龍遇上會叱吒武術界的嚴星南、常徹夜討論功夫,南更鼓勵龍參加拳賽,龍因此被荷里活片商看中,在電視片集中亮相,后更回港拍功夫電影,名噪一時,因其間引來許多人挑戰,屢獲勝利。龍心懸當年自己半招之虎,誓要與之再決高下,龍終獲勝,此後龍專心拍戲,其電影深受廣大觀眾讚賞,令龍成為享譽國際的一代功夫明星。

演員[编辑]

香港 香港亞洲電視本港台 星期一至五 20:30-21:30
接档李小龍傳
(1992.7.27 - 1992.9.4)
被接档
烈火雄風
(1992.6.22 - 1992.7.24)
八婆會館
(1992.9.7 - 199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