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眼 (小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龍之眼
第一版封面
原名The Eyes of the Dragon
中文名龍之眼
作者史蒂芬·金
语言英語
主题奇幻小說
故事背景地點德兰 编辑维基数据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維京出版社
出版時間1987年2月2日
出版地點 美國
规范控制
ISBN978-0-670-81458-9
OCLC[https://classify.oclc.org/classify2/ClassifyDemo?search-standnum-txt=1067183&startRec=0 1067183]

龍之眼》(英語:The Eyes of the Dragon)是美國小說家史蒂芬·金於1987年發行的長篇小說,亦是黑塔以外金首本奇幻小說。《龍之眼》曾於1984年交由一間小型出版社作限量發行,但由於發行數量稀少,故並未視為正式發行。金為小說對外表示,這部作品是為了他的女兒而創作,因為他的女兒經常投訴金的作品太過驚悚,所以縱然有評論家批評《龍之眼》實為兒童小說,金對此亦不以為然。

故事簡介[编辑]

在狄連國,年老的國王羅蘭娶了美麗的皇后,並誕下彼得及湯瑪斯兩位王子,只是王國中邪惡的巫師蘭道爾·佛來格認為皇后阻礙他破壞世界的陰謀,暗中殺害了皇后。皇子彼得雖然失去了母后的教導,但仍然成長為堅強有智慧的男子。佛來格擔心彼得同樣會破壞他的計劃,於是陷害彼得殺害老國王羅蘭,又推舉懦弱的小王子湯瑪斯成為國王。彼得為此被禁錮在針塔上,新任國王湯瑪斯則在佛來格的慫恿下,推行一系列倒行逆施的政策。彼得囚禁多年後,終於在朋友的協助下越獄成功,同時湯瑪斯亦頓悟醒覺,兩人最終成功趕走了佛來格。

改編作品[编辑]

法國曾有片商希望將故事改編成動畫,可惜最終無疾而終。後來,美國電視台Syfy宣佈會將故事改成電視影集,只是一樣只聞樓梯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