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城 (1998年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X情人
天使之城
City of Angels
基本资料
导演Brad Silberling
监制查爾斯·羅文
丹恩·斯蒂爾[*]
编剧Wim Wenders
Peter Handke
Richard Reitinger
Dana Stevens
原著柏林蒼穹下
主演尼可拉斯·凯吉
梅格·萊恩
Andre Braugher
摄影約翰·西爾
制片商新攝政製作公司
片长114分鐘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8-04-10
发行商华纳兄弟影片公司
预算$5500万
票房$198,685,114

天使之城》(英語:City of Angels),是一部上映于1998年的美国电影,由尼可拉斯·凯吉等主演。讲述一名天使与一位人类女医生的爱情经历与命运曲折。该片曾获1999年美国青少年观众票选大奖等奖项。

剧情簡介[编辑]

技術非凡的醫生Dr.Maggie(梅格萊恩 飾)所經手的病患,沒有一個不被治癒。然而有一天,有個病患在看似圓滿成功的手術過後,卻突然暴斃。

面對如此重大的打擊,Maggie頓時對過去所知所學的失去信心,她開始想著「生&死如果不能由醫學掌握,那還能做什麼?」

就在她為病患死亡傷心、對醫學萬能產生懷疑時,一旁觀看的天使Seth情不自禁的想要伸出援手,安慰、幫助這個他已經默默觀察好久的善良女醫生;這種強烈的意念,竟使得原本一般人肉眼不能得見的天使,能在凡人Maggie面前現身。

他們相見後,Maggie愛上了天使Seth,但Seth對她卻像個很奇怪、特殊的陌生人,為此她感到困惑不已。

原來一切起因是因為Seth雖然已經可以與Maggie相處,但天使本沒有人類的七情六慾,無法體會凡人的感官(觸、壓、冷、熱、痛)所帶來的各種感受,也沒有內在情感,體會凡人的生活點滴。

直到Seth遇見另一位成為人的天使,他告訴塞斯只要從極高處跳下,就可從天使變成凡人,擁有上帝給人的一切恩惠,包括最珍貴的【自由意志】,做自己想做的事。

Seth在「繼續當天使」與「成為凡人」之間,舉棋不定無法抉擇時,Maggie突然告訴Seth自己即將嫁給另一個醫生同事,他毅然地選擇「成為凡人」,鼓起勇氣從摩天高樓跳下,放棄天使所擁有的「永恆生命」。

不幸的是,他們兩人甜蜜時刻只有一天,第二天早上Maggie出門採買,回來途中便因車禍身亡。

Seth從剛成為人,正要體會到凡人擁有的快樂激情,又馬上就接著體驗到凡人生離死別的劇烈痛楚...。

角色[编辑]

反响[编辑]

全球票房接近2亿美元[1][2],烂番茄新鲜度58%[3]

参考资料[编辑]

  1. ^ City of Angels' Takes Wing in Heavenly Opening Weekend. The Los Angeles Times. April 13, 1998 [2010-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4). 
  2. ^ City of Angels. Box Office Mojo. [April 7,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9-20). 
  3. ^ City of Angels. Rotten Tomatoes. [April 7,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3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