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杯蛋糕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
纸杯蛋糕
一個紙杯蛋糕
别称仙女蛋糕、帕蒂蛋糕
类型蛋糕
起源地 美國
主要成分黄油食糖雞蛋麵粉
可以選擇糖霜及其他糕點裝飾英语Cake decorating

杯子蛋糕(英語:cupcake,香港、新加坡稱為纸杯蛋糕),指的是一種在小紙杯或者鋁杯中烘烤的蛋糕,和蘋果派並列為美国最具代表性的甜点之一。由于杯子蛋糕上的花纹图案可以千变万化、而且做法极其简单,因此在全世界各地都广为流行。

歷史[编辑]

Massimo戚风杯子蛋糕

紙杯蛋糕至少可追溯到1796年,在“American Cookery英语American Cookery”食譜寫到在小杯子裡烘烤[1][2]。到了1828年,費城人伊麗莎·萊絲莉英语Eliza Leslie發表《75道酥皮點心、蛋糕和甜點食譜》之後,一種真正稱作「杯子蛋糕」的甜點似乎終於誕生了,但命名緣由並不是因為烘烤蛋糕時使用的容器,而是因為食材分量是用茶杯來測量。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Simmons, Amelia. Hess, Karen , 编. American Cookery 2nd. Bedford, Massachusetts Albany, New York: Applewood Books. 1996: 48 [1796]. 
  2. ^ The Food Timeline. Lynne Olver. [2017-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