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 (筷子兄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1度青春之《老男孩》
Old Boys
基本资料
导演肖央(筷子兄弟
监制韩三平
编剧肖央(筷子兄弟
主演肖央
王太利(筷子兄弟
片长42分41秒
产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0年10月28日(中国大陆)
外部视频链接
video icon 《老男孩》预告片 - 优酷网
video icon 《老男孩》完整版 - 优酷网
本电影的主题曲
作词:王太利
作曲:大桥卓弥
演唱:筷子兄弟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體幫助

老男孩》是一部源于中国大陆网络电影短片,2010年由网络组合筷子兄弟(肖央)自编自导自演。该片在网络上放映后引起注意,迅速红遍大江南北,虽然是喜剧,却感动了广大观众,同名主题曲也因此走红。目前,《老男孩》舞台剧也在筹备中。

故事情节[编辑]

故事发生在中学校园中,两个中学时的文艺爱好者——肖大宝(肖央饰)和王小帅(王太利饰)有着共同的苦闷,那就是被心仪的校花拒绝,后来两人因为对迈克尔·杰克逊的喜爱,成为了好朋友;多年后,他们一个当了婚礼主持,一个成为理发师,而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消息,让人到中年的他们再拾青春梦,决定组成“筷子兄弟”乐队,作为最大龄的草根参加“欢乐男生”选秀比赛。一首《老男孩》让他们想起了曾经的青春岁月,并以此歌感动了评委,歌声和舞姿均受到肯定,虽然最终止步于50强,却对生活有了新的理解,並赢得阵阵掌声。[1][2][3]

角色[编辑]

主题曲[编辑]

同名主题曲《老男孩》由王太利(筷子兄弟成员之一)作词、大桥卓弥作曲,筷子兄弟演唱,改編自日本歌手大橋卓彌2008年發行單曲《ありがとう (大橋卓弥の曲)日语ありがとう (大橋卓弥の曲)》。主题曲MV由肖央(筷子兄弟另一名成员)执导。

參考文獻[编辑]

  1. ^ 《老男孩》简介. [2011-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2. ^ 苏蕾. 筷子兄弟网络爆红 《老男孩》凭啥点观众泪穴. 广州日报. 2010-11-23 [2011-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3. ^ 简芳. “筷子兄弟”:《老男孩》的青春如同浪奔浪流. 南方都市报. 2011-01-02 [2011-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