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淘金女郎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935年淘金女郎
Gold Diggers of 1935
基本资料
导演巴斯比·貝克萊英语Busby Berkeley
监制羅伯特·洛德英语Robert Lord (screenwriter)
编剧羅伯特·洛德[*]
剧本Manual Seff
Peter Milne
故事羅伯特·洛德英语Robert Lord (screenwriter)
Peter Milne
主演迪克·包威爾英语Dick Powell
Adolphe Menjou英语Adolphe Menjou
葛羅莉·史都華
愛麗絲·布雷迪
配乐哈里·沃伦(作曲)
艾爾·杜平英语Al Dubin(作词)
摄影喬治·巴恩斯英语George Barnes (cinematographer)
剪辑喬治·艾米英语George Amy
制片商华纳兄弟
Warner Bros. Pictures[*]
片长9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35年3月16日 (1935-03-16)
发行商华纳兄弟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1935年淘金女郎
香港春滿瑤台

1935年淘金女郎》(英語:Gold Diggers of 1935)是一部华纳兄弟出品的美國歌舞電影,由巴斯比·貝克萊英语Busby Berkeley執導和编舞。主演有迪克·包威爾英语Dick PowellAdolphe Menjou英语Adolphe Menjou葛羅莉·史都華愛麗絲·布雷迪維尼·蕭爾英语Wini Shaw休伊·赫爾伯特英语Hugh Herbert格蘭達·法雷爾英语Glenda Farrell也有份演出。本片中的音乐《百老汇摇篮曲英语Lullaby of Broadway (song)》很有名,由蕭爾演唱,哈里·沃伦(作曲)和艾爾·杜平英语Al Dubin(作词)因该曲获奥斯卡奖[1]

《1935年淘金女郎》是《淘金女郎》系列歌舞片的第四部,紧接《淘金女郎英语The Gold Diggers (1923 film)》(1923年)、已遗失的《百老汇淘金女郎英语Gold Diggers of Broadway》(1929年)和《1933淘金女郎英语Gold Diggers of 1933》(1933年)之后。前两部影片都给华纳兄弟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于是他们拍摄了《1935年淘金女郎》想要复制前两部影片的成功。该系列后续的影片还有《1937淘金女郎英语Gold Diggers of 1937》和《巴黎的淘金者英语Gold Diggers in Paris》。

演員[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