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995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
聯盟美國職棒大聯盟
體育項目棒球
進行日期1995年4月25日-10月28日(美國時間)
例行賽
賽季MVP美聯摩·沃恩 (紅襪)
國聯貝瑞·拉金 (紅人)
聯盟冠軍
美聯冠军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失利球隊西雅圖水手
國聯冠军亞特蘭大勇士
  失利球隊辛辛那提紅人
世界大賽
冠军亞特蘭大勇士
  失利球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决赛MVP湯姆·葛拉文 (勇士)
MLB賽季

1995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美國聯盟國家聯盟共同存在後的第95個賽季。該年的世界大賽由勇士4勝2敗擊敗印地安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勇士隊也成為大聯盟第一支在三座不同城市拿下冠軍的球隊,他們分別在1914年和1957年於波士頓和密爾瓦基奪冠。

由於前一年的罷工事件一直到1995年4月才結束,因此大聯盟該季的例行賽只有144場比賽。

例行賽排名[编辑]

  • 水手和天使因例行賽戰績相同,因此雙方進行分區龍頭決勝加賽,最後由水手勝出。

季後賽[编辑]

出線過程[编辑]

  分區賽
(美聯分區賽, 國聯分區賽)
聯盟冠軍賽
(美聯冠軍賽, 國聯冠軍賽)
世界大賽
                           
  西區 西雅圖水手 3  
外卡 紐約洋基 2  
  西區 西雅圖水手 2  
美國聯盟
  中區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4  
中區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3
  東區 波士頓紅襪 0  
    美聯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2
  國聯 亞特蘭大勇士 4
  東區 亞特蘭大勇士 3  
外卡 科羅拉多洛磯 1  
  東區 亞特蘭大勇士 4
國家聯盟
  中區 辛辛那提紅人 0  
中區 辛辛那提紅人 3
  西區 洛杉磯道奇 0  

全明星賽[编辑]

1995年全明星賽於7月11日在德州遊騎兵的主場阿靈頓棒球場舉行。

獎項[编辑]

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獎項
BBWAA獎項 國家聯盟 美國聯盟
年度最佳新人獎 野茂英雄 (LAD) Marty Cordova (MIN)
賽揚獎 葛瑞格·麥達克斯 (ATL) 藍迪·強森 (SEA)
年度最佳教練獎 唐·貝勒 (COL) 盧·皮涅拉 (SEA)
最有價值球員獎 貝瑞·拉金 (CIN) 摩·沃恩 (BOS)
年度最佳救援投手獎 Tom Henke (STL) José Mesa (CLE)
金手套獎
位置 國家聯盟 美國聯盟
投手 葛瑞格·麥達克斯 (ATL) 馬克·朗斯頓 (CAL)
捕手 Charles Johnson (FLA) 伊凡·羅德里奎茲 (TEX)
一壘手 Mark Grace (CHC) J. T. Snow (CAL)
二壘手 克雷格·比吉歐 (HOU) 羅伯托·阿勒瑪 (TOR)
三壘手 肯·卡米尼堤 (SD) 羅賓·范圖拉 (CHW)
游擊手 貝瑞·拉金 (CIN) 奧馬爾·維茲奎爾 (CLE)
外野手 馬奎斯·葛里森姆 (ATL) 肯尼·洛夫頓 (CLE)
外野手 Raúl Mondesí (LAD) Devon White (TOR)
外野手 史蒂夫·芬利 (SD) 小肯·葛瑞菲 (SEA)
銀棒獎
投手/指定打擊 湯姆·葛拉文 (ATL) 埃德加·馬丁尼茲 (SEA)
捕手 麥克·皮耶薩 (LAD) 伊凡·羅德里奎茲 (TEX)
一壘手 Eric Karros (LAD) 摩·沃恩 (BOS)
二壘手 克雷格·比吉歐 (HOU) 查克·諾布勞克 (MIN)
三壘手 溫尼·卡斯蒂亞 (SD) 蓋瑞·蓋耶提 (KC)
游擊手 貝瑞·拉金 (CIN) John Valentin (BOS)
外野手 薩米·索薩 (CHC) 亞伯特·貝爾 (CLE)
外野手 丹堤·比薛特 (COL) 提姆·賽門 (CAL)
外野手 湯尼·關恩 (SD) 曼尼·拉米瑞茲 (CLE)

數據統計排行榜[编辑]

單月獎項[编辑]

事件[编辑]

  • 4月2日,大聯盟為期長達232天的罷工行動宣告結束。
  • 4月25日,大聯盟宣布該年賽季只有144場例行賽。許多球隊的開幕戰發生球迷抗議與暴動等事件。
  • 6月30日,印地安人隊的艾迪·莫瑞敲出生涯第3000支安打。
  • 8月10日,由於出現酒醉球迷將棒球紀念品丟到球場內,道奇隊放棄與紅雀隊的比賽。此後,大聯盟再無出現球隊放棄比賽的情況。
  • 8月18日,紅雀隊的Tom Henke拿下生涯第300次救援成功。
  • 9月4日,白襪隊的Robin Ventura單場敲出2支滿貫砲,為大聯盟史上第8人。
  • 9月28日,博覽會隊的Greg A. Harris成為大聯盟自1893年來首位在比賽中同時使用兩手投球的投手。他面對四名打者,先用右手對2位打者投球,再用左手對後面2位打者投球。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