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号纽约州州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32號紐約州州道 marker

32號紐約州州道
地圖
道路信息
管理方紐約州運輸署英语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格倫斯瀑布
道路總長176.73英里(284.42公里)
启用时间1930
公路系統
31F號紐約州州道 32A號紐約州州道

32号纽约州州道(New York State Route 32,NY 32)是一条南北方向的州级公路,全长176.73英里(284.42公里),经过美国纽约州哈得遜河谷首府区。这是一条基本上是全程双车道的地面公路,部分是分隔的并且不是快速道路。该路从哈里曼至奥尔巴尼路段基本上和87號州際公路以及9号美国国道平行,在后续路段有交叉。

32号纽约州道起于位于紐約都會區市郊伍德伯里英语Woodbury, Orange County, New York外围哈里曼英语Harriman, New York17号纽约州州道,至阿第倫達克山脈南部哈德遜福爾斯英语Hudson Falls, New York东边的196号纽约州州道。其间穿过紐堡金斯顿奥尔巴尼科霍斯格倫斯福爾斯。在城市范围外,沿路可欣赏哈德逊高地雄格姆山英语Shawangunk Ridge卡茲奇山和与4号美国国道交汇处的哈德遜河

现在构成这条公路的道路原本是几条私人维护的收費道路的一部分。这几条道路促进了延河谷走廊的定居。这条公路原本是之前58号纽约州州道的一部分,1930年纽约州级公路重编之后成为32号纽约州州道。三条有字母后缀的支线中只有一条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