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X相容性旗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相容性旗標Killbit)是一個主要用於微軟在其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的保安設定。透過指定某一特定ActiveX控制項軟件的特定數值,不論是由Microsoft或其他第三方的軟件,都可以讓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知道,並停止使用該指定的軟件。

相容性旗標的最主要作用,是要堵塞IE的保安漏洞。若有某一軟件的生產商發現其ActiveX控制項的某一特定版本存有保安漏洞,可以向微軟提請為該特定版本的軟件設置相容性旗標。相容性旗標一般都會透過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內建的Windows Update功能進行更新。

具體的說,killbit其實是Windows內登錄的一個旗標,透過軟件的GUID來辨識。由於微軟的ActiveX控制項規定必須要有獨一的GUID作辨識,Internet Explorer可以透過對照控制項的GUID值來認定是否需要停用有關軟件。當生產商可以為軟件發行更新版本時,都必然會使用另一GUID值,而不是重用舊版的GUID。

除了Internet Explorer以外,Microsoft Office亦會透過這個旗標來決定文件內含的物件是否需要停用。

參考[编辑]

  1. How to stop an ActiveX control from running in Internet Explorer [如何阻止ActiveX控制項在Internet Explorer中執行]. Microsoft. 2008-08-24 [2008-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02) (英语). 
  2. The Kill-Bit FAQ (Part 1). Microsoft Technet. [2008-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0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