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lpina Burkard Bovensiepen GmbH
公司類型寶馬子公司
成立1965
代表人物Burkard Bovensiepens
總部 德國巴伐利亞州布赫洛厄
产业汽車
產品汽車
母公司寶馬
网站www.alpina-automobile.de/

Alpina Burkard Bovensiepen GmbH是一家位於是德國巴伐利亞州東阿爾高縣布赫洛厄的汽車生產公司。

Alpina雖然通常被認為是寶馬的改裝商,但實際上已作為汽車生產商通過TÜV的認證。寶馬通常將自己生產的的汽車車架,車體等部件送往Alpina進行手工組裝,再運回寶馬進行安裝後再運至Alpina完成其它工序[1],和巴博斯(Brabus)與賓士的關係類似。

由於是手工生產,Alpina的產量較低,雖然通常是在寶馬的銷售商處進行銷售與服務,但較難購買。在Alpina的歷史上,除了Alpina Roadster V8相較與其原型寶馬Z8慢外,其它均比寶馬原始車款有較大的性能提升。

2022年3月,寶馬確認購入Alpina品牌,但未有公開交易細節;而2025年起,Alpina所有關於寶馬汽車改裝的計劃將會終止,其他現有的服務將會繼續維持。這意味著Alpina跟AMG一樣從此成為車廠旗下的部門,而不再是獨立的汽車改裝商。[2]

Alpina B6
Alpina Roadster V8
Alpina B7
BMW 3.0CSL Alpina
Alpina B5 BiTurbo Touring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