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劳埃德·韦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Andrew Lloyd Webber
劳埃德-韦伯勋爵阁下
The Rt Hon. The Lord Lloyd-Webber
2008年的劳埃德·韦伯
出生安德鲁·劳埃德·韦伯
Andrew Lloyd Webber

(1948-03-22) 1948年3月22日76歲)
英格兰伦敦肯辛顿
国籍 英国
母校西敏公学
皇家音乐学院
职业
  • 作曲家
  • 电视人物
  • 剧场总监
  • 商人
活跃时期1965年至今
知名作品见下方
净资产£7.15亿(2016年估计)[1]
政党保守党
配偶莎拉·赫吉尔

1971年结婚—1983年离异)

莎拉·布莱曼

1984年结婚—1990年离异)

玛德琳·戈登
1991年结婚)
父母威廉·劳埃德·韦伯
简·约翰斯顿
亲属朱利安·劳埃德·韦伯(弟弟)
奖项下级勋位爵士
网站AndrewLloydWebber.com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
原文名Andrew Lloyd Webber
国籍英國
知名作品《安魂曲》(慈悲耶穌),《變奏曲》
所属时期/乐派20世纪,21世纪
擅长类型聲樂曲、跨界音樂
1988年、1月18日时代杂志使用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作为杂志封面

安德鲁·洛伊·韋伯劳埃德-韦伯男爵(英語:Andrew Lloyd Webber, Baron Lloyd-Webber,1948年3月22日),英国音乐剧作曲家。他的弟弟是大提琴家朱利安·劳埃德·韦伯

韦伯是20世纪晚期最受欢迎也颇有争议的剧院作曲家,他为百老汇伦敦西区剧院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他一共创作了13部音乐剧、一部音乐套歌、一组变奏曲,两首原创电影作品和一部安魂曲[2]。他为此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包括7座托尼奖,3座格莱美奖,1座奥斯卡金像奖,1座国际艾美奖,7座劳伦斯·奥利弗奖,1座金球奖,14座艾弗·諾韋洛奖,以及2006年荣获的肯尼迪中心荣誉奖,還有在2008年榮獲的全英音樂獎的傑出貢獻獎。韦伯的具有代表性的歌曲有:耶穌基督超級巨星中的《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艾薇塔》(贝隆夫人)中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中的《Memory》、歌劇魅影中的《夜之樂章》(The Music of the Night),这些歌曲都广为流传,有的知名度超过了其原本的音乐剧。韦伯所经营的公司真正好集團英语Really Useful Group则是伦敦地区最大的剧院运营商之一。

个人历史[编辑]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於1948年3月22日出生在伦敦肯辛顿的音乐世家,他的父亲是音樂學家管風琴演奏家和作曲家威廉·劳埃德·韦伯,母亲是钢琴教师简·约翰斯通(Jean Johnstone),弟弟是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劳埃德·韦伯。他在威斯敏斯特学校获得了英女皇奖学金进入牛津大学莫德林學院Magdalen College)攻读历史专业,韦伯没有读完课程就决定将他的兴趣转向了音乐剧剧场。

他的首任妻子是Sarah Hugill英语Sarah Hugill。他们在1972年7月24日结婚,婚後育有两个孩子:伊莫金·劳埃德·韦伯(生于1977年3月31日)和尼古拉斯(生于1979年7月2日),这段婚姻维持了12年,两人在1983年离婚。韦伯在1984年3月22日与莎拉·布莱曼结婚,在1990年离婚。两人新婚之初,韦伯十分着迷于莎拉布莱曼的歌声,为此引发了灵感在1986年创作出音乐剧《歌剧魅影》,离婚后他们仍然保持着朋友关系。1991年2月9日韦伯和现任妻子玛德琳·古登结婚,并又添三个孩子:阿拉斯泰(Alastair,生于1992年3月3日)、威廉(生于1993年8月24日)和伊莎贝拉(生于1996年4月30日)。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在1992年被冊封为爵士;1997年,再被封為終身貴族,封号是“洛伊-韦伯男爵”(Baron Lloyd-Webber)。

职业生涯[编辑]

早年[编辑]

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的第一部音樂劇是與作詞家提姆·萊斯合作的《像我們這樣的人》,一齣以巴納德(Thomas John Barnardo英语Thomas John Barnardo)的真實故事改編的音樂劇。

1970年代中后期[编辑]

勞埃德·韋伯與萊斯再次合作寫艾薇塔(1976),由庇隆夫人(Eva Peron)的一生改寫而成的一部音樂劇。

1990年代至今[编辑]

愛的觀點英语Aspects of Love起於1990年,一齣根據加尼特(大卫·加内特)的故事改寫而成的音樂劇,是由Don Black與哈特作詞,Trevor Nunn英语Trevor Nunn執導。

主要作品[编辑]

  • 1967年:与提姆·莱斯(Tim Rice)合作,完成处女作约瑟夫的神奇彩衣
  • 1971年:他23岁时以摇滚音乐剧耶穌基督超級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作曲成名
  • 1978年:《艾薇塔》(Evita,另譯贝隆夫人)作曲
  • 1981年:《》(Cats)作曲
  • 1986年:《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又译歌剧院的幽灵)作曲
  • 1993年:《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作曲
  • 1998年:《微风轻哨》(whistle down the wind)作曲
  • 2005年:《白衣女人》(the woman in white)以英国小说家威尔基·科林斯Wilkie Collins的小说 The Woman In White(白衣女人)为剧情作曲
  • 2010年:《歌劇魅影:愛無止盡》(Love Never Dies)與Marius de Vries英语Marius de VriesMatt Robertson英语Matt RobertsonAndy Bradfield英语Andy Bradfield,等人合作。
  • 2013年: 《史蒂芬·沃德》(Stephen Ward)以英国1963(scandal that shocked the world)年发生的著名的丑闻为题材作曲
  • 2015年:《搖滾教室》對 2003年的同名電影重新譜曲。

作品展示[编辑]

其他作品[编辑]

轶事[编辑]

自2019年以来,韦伯从未回避表达他对汤姆·胡珀改编自他的热门音乐剧《》电影的厌恶。韦伯于2021年10月7日接受《综艺》(Variety)杂志访谈时,狂酸该电影「完全沒有理解音乐的好处」,以至于他出生70年来,第一次出门买狗,这成为他能在狗身上找到安慰的唯一好事。韦伯表示,他曾问过一家航空公司是否可以破例,让他带着宠物一起前往纽约,理由是情绪受到了伤害,需要治疗犬的陪伴。航空公司回信说「你能证明你真的需要他吗?」,韦伯说「是的,看看好莱坞对我的音乐剧《猫》做了什么」,然后就得到航空公司批准不需要医生报告[3]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Adele named as UK's richest female musician ever as fortune hits £85m. BBC. 24 April 2016 [2016-09-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7). 
  2. ^ Andrew Lloyd Webber : Requiem. Linfair Records Limited/DECCA.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2) (中文). 
  3. ^ Andrew Lloyd Webber says he hated the film Cats so much he bought a dog. the Guardian. 2021-10-08 [2021-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2) (英语).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