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瑪丹娜歌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Angel (瑪丹娜歌曲)
天使
Angel
瑪丹娜单曲
收录于专辑《宛如處女
B面
发行日期1985年4月10日
格式
录制时间1984年
类型流行舞曲
时长3:56
唱片公司
词曲
制作人Nile Rodgers
瑪丹娜单曲年表
  • "Angel"
  • (1985)

天使》(英語:Angel)是美國女歌手瑪丹娜在1985年4月發行的歌曲,為她第二張錄音室專輯《宛如處女》(英語:Like a Virgin)中第三首發行的單曲,〈天使〉在美國告示牌單曲榜最高名次為第5名。

資料[编辑]

歌曲簡介[编辑]

〈天使〉是瑪丹娜和友人Steve Bray共同譜寫編製,它的曲風和專輯中其它單曲大同小異,都是節奏輕快旋律好聽的流行舞曲。瑪丹娜和Steve Bray兩人合作的作品在《宛如處女》中就佔了四首,〈天使〉是這四首之中唯一發行單曲的。

1985年是瑪丹娜在事業上非常忙碌的一年,除了要宣傳自己專輯《宛如處女》,她另外還發行了兩部電影的主題曲〈為你瘋狂〉和〈跟上旋律〉,因此1985年瑪丹娜光是出現在英美兩地排行榜上的歌曲就高達7首,驚人的是,這7首全部都進入了前五名。

商業成績[编辑]

〈天使〉是專輯《宛如處女》第三首發行的單曲,但由於瑪丹娜行程滿檔,因此並未拍攝這首單曲的MV。不過〈天使〉依舊進入了告示牌單曲榜,還獲得最高成績第5名,成為瑪丹娜所有進入榜上的歌曲中,第一支沒有拍攝MV的單曲。雖然〈天使〉沒有MV幫忙加強宣傳,但它在榜內還是停留了17週之久[1],單曲銷數字也輕鬆突破50萬張[2],成為瑪丹娜第四首金單曲。在1985年告示牌年終百大單曲排名中名列第81名。

另外美版的〈天使〉單曲和英版單曲中所收錄的歌曲也不同,美版的〈天使〉單曲在B面還有加收錄〈跟上旋律〉,而英版的則沒有,在英國〈跟上旋律〉是獨立自成單曲跟〈天使〉分開發行。而非常巧合的是〈天使〉在英國單曲榜也一樣獲得第5名[3]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美國告示牌官網瑪丹娜單曲資料庫. [2015-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11). 
  2. ^ 美國唱片業協會瑪丹娜專輯單曲銷售量一覽表. [2015-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04). 
  3. ^ 英國官方排行榜瑪丹娜資料庫. [2015-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