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in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Benzin
Rammstein单曲
收录于专辑《Rosenrot
发行日期2005年10月7日
格式CD
录制时间2005年柏林
类型工业金属
时长3:47
Rammstein单曲年表
Keine Lust
(2005年)
Benzin
(2005年)
Rosenrot
(2005年)

Benzin》是德國樂團Rammstein的歌曲,在其專輯Rosenrot 中為首張發表單曲。

德語中,汽油被稱為Benzin(由化學中的Benzin-揮發油衍生而來)。Till表示該曲談論的是油價上漲的議題。[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歌中用到"Gasolin"這個字,德語並不存在這個字,而是由英語轉化而來。而德國有連鎖加油站名即為"Gasolin"。

MV[编辑]

在影片中,Rammstein團員扮演消防隊員。他們已有許久未接獲任務,對任何緊急事件並不適任。當接獲緊急通報時,他們進入其巨大的消防車,而前往緊急地點途中,完全忽視造成的任何破壞,可能還引起他人傷亡。他們逕行穿越高壓電塔、穿破行進間的列車、掃開路上的汽車,而巨大的消防卡車卻毫髮無傷。 影片帶到吉他手Paul Landers的幻想:他從火場救出一名昏迷的少女,周遭煙霧中的團員正演奏著。當場景再度帶回到消防車,消防車正鏟過路上的車輛、樹木,轉彎時破壞建築物,翻覆在道路上,消防隊員似乎也受了傷。當Till Lindemann從昏迷中甦醒,旁邊一名路人向他示意,指著高樓上的人,他們這時明白他們正好翻覆在緊急地點。 他們急忙將蹦床取出,準備攔阻高樓上Christian Lorenz的跳樓。然而當他跳下時,蹦床正好裂開,救援失敗。

演出[编辑]

在2005年6月23日的Berlin's WuhlheideReise, Reise中,本曲首次現場演出[2]。數月後正式發行。在Setlist中,它取代了Moskau。接下來兩個晚上演出的Benzin本曲,歌詞都有細微修改。用來做舞台效果的火焰,噴射了20公尺之遠。在接下來的巡迴演出中,non-festival均有演出本曲,但略去了火焰特效。Benzin是第五張專輯Rosenrot中唯一現場演出過的。

曲目[编辑]

  1. "Benzin" - 3:47
  2. "Benzin (Combustion Remix by Meshuggah" - 5:05
  3. "Benzin (Smallstars Remix by Ad Rock" - 3:45
  4. "Benzin (Kerosinii Remix by Apocalyptica" -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