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Billie Jean
Billie Jean
迈克尔·杰克逊单曲
收录于专辑《Thriller
发行日期1983年1月2日 (1983-01-02)
录制时间1983年
时长4:53
唱片公司Epic唱片
迈克尔·杰克逊单曲年表
"The Girl Is Mine"
(1982)
"Billie Jean"
(1983)
"Beat It"
(1983)

Billie Jean》是美國著名歌手迈克尔·杰克逊專輯《Thriller》的第二張單曲。原本另一位製作人昆西·瓊斯不喜歡這首歌,原因在於前奏太長,但迈克尔執意要保留。這首歌除了獲得葛萊美獎外,也打破了MTV長期以來的種族隔閡,成為了第一個在MTV播放MV的黑人歌手。

單曲碟曲目[编辑]

"Billie Jean" was written by Jackson, the lyrics based upon a real life experience. Laced with interjections and vocal hiccups, the song features a prominent and repetitive bassline.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體幫助
  • UK 7" Single (Epic EPCA 3084)
  1. Billie Jean 4:57
  2. It's The Falling In Love 3:48
  • USA 7" Single (Epic 34 03509)
  1. Billie Jean 4:57
  2. It's The Falling In Love 3:48
  • UK 12" Single (Epic EPCA 13.3084)
  1. Billie Jean (extended) 6:20
  2. Billie Jean (instrumental) 6:20
  3. It's The Falling In Love 3:48

現場表演[编辑]

因為“Billie Jean”是迈克尔·杰克逊最杰出的作品之一,所以迈克尔在三次個人巡演上,以及在杰克逊五人组樂隊1984年的“Victory巡迴演唱會”上都進行了表演。迈克尔幾乎在所有的演唱會上都現場演唱了它,不過在1996年以后,迈克尔通常是以對口型的方式進行表演,只在歌曲的結尾即兴段真唱(由于舞蹈劇烈和身體健康等原因)。配合這只歌曲的舞蹈是非常絕妙的,尤其是歌曲結末時的即興表演。迈克尔對它的舞蹈詮釋在“HIStory”巡演中表現得最為突出。

最賞心悅目的“Billie Jean”表演出現在“Motown 25周年”(對口型)紀念晚會上,以及一些經過剪輯的現場串烧表演上,如95年MTV VMA大獎(對口型)、99年德国、韩国慈善演唱會。它還在1996年“HIStory”文萊熱身演出(完全現場演繹)上和2001年紐約的MJ30周年獨唱生涯紀念演唱會(部分對口型)上表演過。

另外,在1983年Motown 25周年紀念晚會上的“Billie Jean”表演,迈克尔首次向世界展示了特殊的“月球漫步”(Moonwalk)。這場表演征服了世界,也讓《Thriller》的銷量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