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IP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USIP,全称为 Committee on Uniform Security Identification Procedures,即美国银行家协会委员会统一证券代码程式。CUSIP是由一串字符组成的证券识别码,广泛用于北美证券市场中的交易清算和交割中心。CUSIP已被Accredited Standards X9.6 采纳为美国国家标准

CUSIP系统的拥有者是美国银行家协会,由标普智汇运作。运营的主体 - CUSIP环球服务(CGS)同样也为北美国际编码机构(NNA)提供服务支持,在美国加拿大市场,新上市的股票会使用CUSIP作为国家证券识别码,CUSIP之于北美国家代码机构(NNA)就如同一个美国本土的ISIN代码。 

参考文献[编辑]

  • "About CUSIP Global Services". CUSIP Global Services. Retrieved 29 May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