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IUCN红色名录数据缺乏物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分类页面收录了在《IUCN 红色名录》中被评估为数据缺乏(英文缩写:DD)状态的物种种下分类单元。根据IUCN官方的定義,若没有足够的信息根据一个分類單元的分布和/或种群状况来直接或间接地评估其灭绝风险时,该分类单元便属於数据缺乏状态。这一类别中的分类单元可能已被充分研究过,相关的生物学信息廣为人知,但却缺乏有关其丰度和/或分布的合适数据。因此,数据缺乏不是一个受威胁类别。列入这一类别的分类单元需要更多信息,而且未来的研究可能会表明它们属於受威胁类别。重要的是,任何可用数据都应得到良好地利用。在许多情况下,评定一个分类单元屬於数据缺乏还是受威胁状态时应十分谨慎。若推测某一分类单元的分布范围相对有限,并且自上一次被记录到以来已经过去了相当长的时间,那么将其评为受威胁状态也许是合理的[1][2]

参考文献[编辑]

  1. ^ IUCN. IV. THE CATEGORIES. IUCN Red List Categories and Criteria: Version 3.1 (PDF) (2nd ed.). Gland, Switzerland and Cambridge, UK: IUCN. 2012: 15. ISBN 978-2-8317-1435-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3-19). (英文)
  2. ^ IUCN 物种生存委员会. IV. 物种濒危等级. IUCN 物种红色名录濒危等级和标准3.1版 (PDF).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 译制. 2002: 19.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3-12). 

另请参见[编辑]

分类“IUCN红色名录数据缺乏物种”中的页面

以下200个页面属于本分类,共1,905个页面。

上一页)(下一页

H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