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 (Unix)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mpUnix类Unix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上使用的命令行实用程序。它能比较两个任何类型的文件,并将结果写入标准输出。默认情况下,如果文件相同,cmp没有任何输出;如果不同,则报告第一处不同所在的字节和行号。

开关[编辑]

可以通过使用命令行开关来指定cmp的行为。GNU版本的cmp支持的开关有:

-b, --print-bytes
打印出内容相异的字节。
-i SKIP, --ignore-initial=SKIP
略过输入内容的前SKIP字节。
-i SKIP1:SKIP2, --ignore-initial=SKIP1:SKIP2
略过FILE1的前SKIP1个字节和文件FILE2的前SKIP2个字节。
-l, --verbose
输出所有不同字节的(十进制)字节数和(八进制)值,而不是默认的标准输出。另外,如果一个文件比另一个短,则输出EOF消息。
-n LIMIT, --bytes=LIMIT
最多比较LIMIT个字节。
-s, --quiet, --silent
什么都不输出;仅生成返回状态。
-v,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help
显示帮助信息。

用于计数字节的操作数通常以十进制表示,要表示八进制数,可以在数字前加“0”,十六进制数则是“0x”。

字节计数后可跟一个后缀以指定该计数的倍数;在这种情况下,省略数字部分则表示1。单独一个词头字母,或后跟“iB”,指定使用1024的幂。词头字母后跟“”指定1000的幂。例如,“-n 4M”和“-n 4MiB”相当于“-n 4194304”,而“-n 4MB”相当于“-n 4000000”。词头与十进制倍数的国际单位制词头[1]或二进制倍数的IEC 60027-2词头[2]兼容。

返回值[编辑]

  • 0 — 文件相同
  • 1 — 文件不同
  • 2 — 无法访问或缺少参数

参见[编辑]

参考[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8-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3-08-11). 
  2. ^ 存档副本. [2018-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