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中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Downtown Los Angeles

洛杉矶市中心(Downtown Los Angeles,简称为DTLA)是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中央商业区与多样化的居民区,约50,000人居住。2013年的研究发现,该區域提供超過50萬人就業[1]

洛杉矶市中心成立于1781年,市区是由不同的领域构成,包含时尚区,金融区与住宅区,有地铁,轻轨通勤铁路和许多条巴士线路。市中心拥有著名的政府大楼,公园,影剧院,博物馆等公共场所。

洛杉矶的威尔希尔大厦

重要地点[编辑]

大中央市场(Grand Central Market):始建于1917年,集中了各类美食,包括手工制作的新鲜食品与传统美食。

天使铁路(Angels Flight Railway):始建于1901年,是一条全程99米的缆索铁路,与大中央市场相邻。

格莱美博物馆(The Grammy Museum):展示有关格莱美奖历史和得奖者资料,保存有一些音乐史上的著名物件如猫王的乐谱、迈克尔杰克逊的手套。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Los Angeles):成立于1979年,主要收藏1940年后美洲和欧洲当代艺术作品。

布洛德博物館(The Broad):擁有独特蜂巢造型外觀的現代美術館,展出近2,000件 Broad 先生的艺术收藏。位于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斜对面。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由普利策克建筑奖得主法兰克·盖瑞设计,有著相當引人注目的鋼板結構和純淨的音響效果。

洛杉磯市政廳(Los Angeles City Hall):免费参观,顶部的观景台可饱览洛杉矶市中心的天际线。

公共交通[编辑]

洛杉矶市中心经常堵车,停车也是问题,适合步行,自行车与公交出行,不适合开车。洛杉矶市中心公共交通四通八达,重要地点均可通过地铁和轻轨到达。洛杉矶地铁B线(原称红线)洛杉矶地铁D线(原称紫线)以洛杉矶联合车站为起点,在市中心共线运营,两线共同拥有Civic Center / Grand Park ,Pershing Square,7th St/ Metro Center这几站。从洛杉矶市中心出发,搭乘B线到好莱坞仅需15分钟,到环球影城也只要22分钟;而搭乘D线到韩国城仅需6分钟。

洛杉矶轻轨A线(原称Blue Line蓝线)及洛杉矶轻轨E线(原称Expo Line博览线)在市中心共线运营,两线共有Pico和7th St/ Metro Center两站,其中7th St/ Metro Center站可与洛杉矶地铁B线及D线换乘。从洛杉矶市中心出发,搭乘轻轨A线到长滩约50分钟;搭乘轻轨E线到南加大仅需10分钟,到圣莫尼卡约45分钟。

洛杉矶快速公交J线(原称银线)亦穿过市中心。J线开往El Monte方向(Northbound)的车行走于Grand Ave,往Harbor Transit Center和San Pedro的J线巴士行走于Olive Street并停靠沿路站点。

洛杉矶市中心也有众多巴士线路,以LA Metro运营的为主,分为橙色车身的Metro Local和红色车身的Metro Rapid,后者为大站快车,部分Metro Rapid Bus周末不运营。LA Metro运营的地铁,轻轨,Metro Local和Rapid Bus单程票价均为1.75$。市中心常见的还有LADOT运营的shuttle bus,单程票仅需50美分。洛杉矶地区不同公司运营的公交车及地铁都可以刷TAP卡支付车费,但不包括Metrolink运营的洛杉矶通勤铁路(南加州都会铁道)

LADOT运营洛杉矶在热点地区循环穿梭的DASH巴士,其中洛杉矶市中心的线路多为免费搭乘。具体线路及票价信息可查询LADOT官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oothill Transit运营的Silver Streak快速巴士行走El Monte Busway,连接洛杉矶市中心,El Monte, 西柯汶纳(West Covina), 波莫纳(Pomona)和 Montclair。途经Montclair Transit Center,Plaza West Covina,南加大医疗中心(USC Medical Center),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车站(停靠Patsaouras Bus Plaza),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 斯台普斯中心等重要地点。在洛杉矶市中心,westbound的Silver Streak巴士行走于Grand Ave,eastbound的Silver Streak巴士行走于Olive Street并停靠沿路站点。Silver Streak单程车票为现金3美元,刷TAP卡则为2.75$。Silver Streak 工作日高峰发车间隔为7-10分钟,平峰间隔15分钟。周末每半小时一班。Silver Streak的具体线路及班次信息请参阅Foothill Transit官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具体巴士或轨交线路及班次信息可用Transit App,谷歌地图,苹果IOS自带地图和LA Metro官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查询。

參考[编辑]

  1. ^ Downtown LA Demographic Study 2013. https://hotellaw.jmbm.com/files/2014/04/Downtown-LA-Demographic-Study-2013-.pdf July 2014.  外部链接存在于|website= (帮助)

连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