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蛛亚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Erigoninae

微蛛亚科
一隻雄性的黑微蛛Erigone atra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纲: 蛛形纲 Arachnida
目: 蜘蛛目 Araneae
科: 皿蛛科 Linyphiidae
亚科: 微蛛亚科 Erigoninae

見內文

微蛛亚科(學名:Erigoninae)為皿蛛科(Linyphiidae)六個亞科之一,是當中最大的一個亞科;而皿蛛科本身亦是蜘蛛目第二大的。如同其他皿蛛科物種,英国俗语称为“钱蛛”(money spider)的蜘蛛亦包括本亞科的物種。他們相信:假如這些“钱蛛”落到一个人身上的话,会为这个人带来钱财。

本亞科在生物分类学的準確界限目前仍然未知[1],但目前已描述物種的數量,已超過2,000種。

分類[编辑]

以下為部分本亞科的屬:

形態描述[编辑]

一般來說,本亞科物種的體型均很細小,有些甚至只有 1 mm 至 6 mm。

分佈[编辑]

本亞科包括超過300個不同物種,主要分佈於歐洲北部,佔當地所有蜘蛛物種約四分一;而在北美洲,有約650個物種。

註釋[编辑]

  1. ^ Hormiga 2000
  2. ^ 2.0 2.1 2.2 Song, Y.-J.; Li, S.-Q. Three new record genera and three new species of Erigoninae from China (Aranea: Linyphiidae). 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010, 35 (4): 703–715 [2021-0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14) (英语). 

參考文獻[编辑]

  • Hormiga, Gustavo (2000): Higher Level Phylogenetics of Erigonine Spiders (Araneae, Linyphiidae, Erigoninae). Smithsonian Contributions to Zoology 609. (160 pages) PDF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延伸閱讀[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