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普林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Erik Prince
艾瑞克·普林斯
Erik Prince
出生Erik Dean Prince
(1969-06-06) 1969年6月6日54歲)
美國密芝根州霍蘭英语Holland, Michigan
教育程度美國海軍學院
希爾斯達耳學院英语Hillsdale College文學士
知名于黑水公司的創辦人
配偶Joan Prince
1991年结婚—2003年丧偶)

Joanna Houck
2004年结婚—2012年離婚)

Stacy DeLuke (m. date unknown)
儿女7名
亲属愛德嘉·普林斯英语Edgar Prince(父親)
貝琪·德沃斯(姐姐)
军事生涯
效命 美國
军种 美國海軍
军衔上尉
部队海豹部隊

艾瑞克·迪恩·普林斯(英語:Erik Dean Prince, 1969年6月6日)是一名美國商人和前海豹部隊軍官。

生平[编辑]

他最出名是創辦了私人軍事的美國黑水公司(現在該公司稱為Academi)[1]。他擔任黑水公司的行政總裁直到2009年,後來擔任為董事長,直到2010年黑水國際被出售給一群投資者為止。普林斯目前是私人股權投資公司Frontier Resource Group的負責人,也是香港上市的先豐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他是美國教育部長貝琪·德沃斯的弟弟。

參考資料[编辑]

  1. ^ Brennan Weiss. Meet Erik Prince, former Navy SEAL and founder of the most notorious security contractor who Steve Bannon wants to run for Senate. Business Insider. 2017-10-09 [2019-0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9) (英语). 

參閲[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