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reality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eternal reality
fripSide单曲
B面waiting for the moment(初回動畫盤)
scorching heart(初回限定及通常盤)
发行日期2013年8月21日
格式单曲
录制时间2013年
 日本
类型J-POP動畫歌曲
时长13:44(初回動畫盤)
17:07(初回限定及通常盤)
唱片公司RONDO ROBE
词曲南條愛乃(作詞#2)
八木沼悟志(作詞#1、作曲#1,#2)
小室哲哉(作曲#1)
川崎海(作曲#2)
制作人八木沼悟志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順位第9位(Oricon
  • 日間最高順位第6位(Oricon
  • 2013年8月份月間最高順位第28位(Oricon
fripSide单曲年表
sister's noise
(2013年)
eternal reality
(2013年)
black bullet
(2014年)

eternal reality》是fripSide(第二期)的第七張單曲。於2013年8月21日由Geneon Entertainment發售。

概要[编辑]

  • 初回限定動畫盤(GNCA-0305)、初回限定盤(GNCA-0306)及通常盤(GNCA-0307)3種版本。初回限定盤附收錄有《eternal reality》PV的DVD。
  • 初回限定動畫盤印有白井黑子與御坂美琴的封面插畫。初回限定盤及初回限定動畫盤各收錄的C/W曲有所不同,是fripSide首次使用的商業手法。
  • TV動畫《科學超電磁砲S》新片頭曲繼續由fripSide擔任。
  • 本次作曲邀請了著名作曲家小室哲哉[1]fripSide八木沼悟志共同創作。
  • PV在建築物的屋頂拍攝,空中場景也包括在內,還有,小室哲哉也參與了這次PV的演出[2]
  • 初回限定盤的第二首曲「scorching heart」,南條愛乃說她聽了歌曲的樣本後,她嘗試想作出「像夏天又熱又痛苦的歌詞」,是一首「盛夏燃燒的印象曲」[3]
  • 動畫盤的第二首曲「waiting for the moment」,是當沮喪時有誰可以幫助自己的一首寒冷的歌曲,據八木沼悟志說,以「妹妹編」美琴的印象而作曲[3]

收錄歌曲[编辑]

CD(初回限定動畫盤)[编辑]

  1. eternal reality (3:54)
    TV動畫《科學超電磁砲S》新片頭曲
    作詞:八木沼悟志,作曲:小室哲哉、八木沼悟志,編曲:八木沼悟志
  2. waiting for the moment (4:27)
    作詞:南條愛乃,作曲、編曲:八木沼悟志
  3. eternal reality(TV size)
  4. eternal reality(Instrumental)
特典DVD
  1. eternal reality PV -anime ver.-
  2. Special Interview
  3. SPOT -In Stores Now ver.-
  4. 「sister's noise」TV動畫《科學超電磁砲S》片頭曲-無字幕ver.-
  5. 「sister's noise」LIVE 2013.3.22 @SHIBUYA O-EAST “リスアニ!CIRCUIT Vol.03”

CD(初回限定盤及通常盤)[编辑]

  1. eternal reality (3:54)
    TV動畫《科學超電磁砲S》新片頭曲
    作詞:八木沼悟志,作曲:小室哲哉、八木沼悟志,編曲:八木沼悟志
  2. scorching heart (4:39)
    作詞:南條愛乃,作曲、編曲:八木沼悟志、川崎海
  3. eternal reality(Instrumental)
  4. scorching heart(Instrumental)
特典DVD(限初回限定盤)
  1. eternal reality PV
  2. MAKING
  3. SPOT -In Stores Now ver.-
  4. 「sister's noise」LIVE 2013.3.22 @SHIBUYA O-EAST “リスアニ!CIRCUIT Vol.03”

參考資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3-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14). 
  2. ^ 存档副本. [2013-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30). 
  3. ^ 3.0 3.1 ナタリー - [Power Push] fripside「eternal reality」インタビュー (4/4). 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3-08-16 [2013-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