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to Face (CHEMISTRY專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ace to Face
相對論
化學超男子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08年1月30日
类型日本流行音樂
时长60分55秒
唱片公司DefSTAR Records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順位3位(Oricon
销量认证
化學超男子专辑年表
ALL THE BEST
(2006年)ALL THE BEST2006
Face to Face
(2008年)
Winter of Love
(2008年)Winter of Love2008
收錄於Second to None的單曲
  1. 約定的地方
    發行日期:2006年10月4日
  2. 遠影 feat. John Legend
    發行日期:2006年11月1日
  3. 天空的奇跡
    發行日期:2007年4月25日
  4. This Night
    發行日期:2007年8月1日
  5. 靜默之川
    發行日期:2007年10月24日
  6. 輝煌夜
    發行日期:2007年12月5日

Face to Face》(相對論)是日本組合化學超男子於2008年1月30日發行的第五張專輯。

解說[编辑]

  • 與前作《fo(u)r》相隔約2年3個月的新原創專輯,收錄單曲《約定的地方》、《遠影 feat. John Legend》《天空的奇跡》、《This Night》、《靜默之川》與《輝煌夜》,其中《約定的地方》與《遠影 feat. John Legend》曾收錄於早前的精選輯《ALL THE BEST》。初回盤為特殊紙盒包裝。
  • 專輯的名字《Face to Face》的意思為「CHEMISTRY互相面向對方、面向音樂以及面向歌迷」[1]。專輯封面也跟名字一樣為成員二人互相面向對方。
  • 二人出席「Yahoo!Live Talk」時被問到最喜愛專輯內哪首曲目時,堂珍回答「《你的吻》是首讓人感覺懷念,聆聽時感覺不錯的歌曲。」,而川畑則回答「《你的吻》是首清新、溫暖,歌唱時令人感到悲傷的歌曲。而《砂之扉》的歌詞糾纏不清,是首像連續劇一樣的歌」[2]
  • 發售兩天後,50名戴著組合成員二人的面具的「幪面部隊」於涉谷出現為本專造勢,而兩名成員亦現身跟造勢人員逐一握手,並於巨大的專輯宣傳板下合照留念。其後兩名成員現身澀谷HMV店,在店內的宣傳板簽名,讓正好在場的買東西客人都響起巨大的歡呼聲[3]
  • 專輯發行後,以本專為主題的演唱會「CHEMISTRY 2008 Tour "Face to Face"」於全國40個地方巡迴演出45場次[4]

收錄曲[编辑]

  1. -overture-
    • 作曲:谷口尚久 編曲:谷口尚久
    序曲。制作下一首歌曲《天空的奇跡》時、同曲所衍生的歌。企劃專輯《Hot Chemistry》約3年以來的專輯序曲。
  2. 天空的奇跡
    • 作詞:谷口尚久 作曲:谷口尚久 編曲:CHOKKAKU
    第20張單曲。夏普au AQUOS Mobile W51SH」廣告歌曲。
  3. 你的吻
    • 作詞:田中花乃 作曲:谷口尚久 編曲:鹽川滿己
    川畑所說,究極的悲傷的中板抒情流行歌曲。唱出不能讓特別的人所看見、男性的軟弱的歌。
  4. This Night
    • 作詞:谷口尚久 作曲:谷口尚久 編曲:Tomokazu"T.O.M"Matsuzawa
    第21張單曲。TBSMBS動畫「奔向地球」第2期片尾曲。
  5. 砂之扉
    • 作詞:渡邊亜希子 作曲:大智、宮崎誠 編曲:松浦晃久
    以大人的戀愛為主題的抒情曲。
  6. 約定的地方
    • 作詞:槇原敬之 作曲:槇原敬之 編曲:槇原敬之
    第17張單曲。味之素家樂牌」廣告歌曲。
  7. 輝煌夜
    第23張單曲。「TOYOTA Presents FIFA Club World Cup Japan 2007」官方主題曲。
  8. hold on
    • 作詞:堂珍嘉邦、川畑要、谷口尚久 作曲:堂珍嘉邦、川畑要、谷口尚久 編曲:谷口尚久
    原本是要做出玩樂的感覺,但當谷口把歌曲送給堂珍跟川畑後,便讓谷口以實驗的手法替本曲進行混音。以電影「情挑六月花」為主題,三人負責不同部分的作曲與填詞。
  9. ai no wa
    • 作詞:川畑要 作曲:川畑要 編曲:鹽川滿己
    第21張單曲《This Night》的c/w曲。
  10. Daydream
    • 作詞:川畑要 作曲:村山晉一郎 編曲:soundbreakers
    融入新傑克搖擺風格的流行歌曲。與《ai no wa》同時期作詞。
  11. 遠影 feat. John Legend
    • 作詞:麻生哲郎 作曲:谷口尚久 編曲:谷口尚久
    第18張單曲。電影「打獵季節」日語版插曲。
  12. deep inside of you
    • 作詞:大智 作曲:大智、宮崎誠 編曲:youwhich
  13. 靜默之川
    • 作詞:秋元康 作曲:井上義正 編曲:CHOKKAKU
    第22張單曲。電影「象背」主題歌。
  14. 心底話
    • 作詞:堂珍嘉邦 作曲:山本加津彦 編曲:谷口尚久
    抒情曲。為了提高合聲的完成度,二人在一個小間一同錄音,為本作唯一以這種方式錄音的專輯曲。

參考資料[编辑]

  1. ^ インタビュー『CHEMISTRY』. excite.music. [2014-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4-19) (日语). 
  2. ^ ケミ・川畑、元カノ・安西ひろこを今も「軽く引きずってる」!?. Oricon. 2008-02-14 [2008-0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8) (日语). 
  3. ^ CHEMISTRY、“お面部隊”が渋谷をジャック. livedoor. 2008-02-04 [2008-0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2-04) (日语). 
  4. ^ CHEMISTRY、さまざまな“愛”の形. livedoor. 2008-01-30 [2008-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1-31) (日语). 

注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