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Frontal bone
額骨
額骨的位置(顯示為綠色)
19世紀的頭顱顯示在額骨上有刀傷
基本信息
關節十二塊骨頭蝶骨篩骨、兩塊頂骨、兩塊鼻骨、兩塊上頜骨、兩塊淚骨和兩塊顴骨
标识字符
拉丁文Os frontale
MeSHD005624
TA98A02.1.03.001
TA2520
FMAFMA:52734
格雷氏p.135
骨骼解剖学术语英语Anatomical terms of bone

额骨(Frontal bone),组成颅骨的29块骨头之一。位于前额处。它由可分为三部分: 额鳞:大而垂直,在前额。 眶部:环状或水平,对眼眶顶部和鼻腔的形成至关重要。 部:与鼻骨颌骨额突根部形成关节。 它前与筛骨鼻骨相连,后通过冠状缝与顶骨相连。额骨内前下方有称为额窦的空腔

解剖構造[编辑]

眉間:glabella

眉弓:superciliary arch

框上緣:supraorbital margin

框上孔(切跡):supraorbital foramen(notch)

冠狀縫:cronal suture

图片[编辑]

胚胎学[编辑]

额骨被认定为衍生自神经嵴细胞

边缘[编辑]

额鳞的边缘厚,呈明显的锯齿状,其内表面上部为削面与顶骨连接,以任一侧的外表面承受这些骨的侧压;边缘向下延伸至一个三角形粗糙面,与蝶骨之大翼成关节。眶板后缘窄且为锯齿状,与蝶骨之小翼成关节。

其他动物[编辑]

大多数脊椎动物的额骨有一对而不是人类的一整块,一般地,位于头的上部,两眼之间,但对很多非哺乳动物它不构成鼻腔的一部分。在爬行动物硬骨鱼两栖动物的身体中,它和眼眶被一两块额外的骨分开,但这一现象没有在哺乳动物中发现。前额骨后额骨共同构成眼眶上缘,可能倒向额骨的任一侧。


参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