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Go醬。
Go醬
ゴーちゃん
放置在朝日電視台總部的Go醬立體模型
首次登場2011年5月10日
创作者山口裕子
配音茅野愛衣
角色设定信息
全名Go Expander(日语:ゴーエクスパンダ
物種大貓熊
身高5個電視機的高度
體重5個電視機的重量
特長體育及舞蹈
興趣組建樂團
外部連結
官方網址www.tv-asahi.co.jp/go-chan/

Go醬(日语:ゴーちゃん Gō-chan),正式名稱Go Expander(日语:ゴーエクスパンダ),是日本電視台業者朝日電視台吉祥物。吉祥物由三麗鷗公司的山口裕子設計,於2011年5月10日推出。

Go醬是朝日電視台成立53年來的第一個官方吉祥物,自1959年2月1日,朝日電視台的前身——日本教育電視台開業以來,朝日電視台一直沒有吉祥物。

這個角色以熊貓圖案為基礎,由三麗鷗標誌性人物Hello Kitty的第三代設計師山口玉子設計。Go醬是X-Panda星球的一個王子,生日是5月5日,與朝日電視台地面數字廣播頻道編號「5」相同。「Expanda Star」中的EX是指朝日電視台的呼號(JOEX-DTV)和其縮寫「EX」。另外,Go醬身上的V是一個羅馬數字,代表朝日電視台地面數字廣播頻道編號「5」。

2011年5月10日,在東京港區六本木的朝日電視台總部舉行的新角色介紹會上,Go醬首次露面。時任朝日電視台總裁的早河洋日语早河洋、三麗鷗公司總裁辻信太郎日语辻信太郎、Hello Kitty和山口裕子出席了這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