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Shiv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joerd Visscher 所创造的HTML5 ShivJavaScript的一种备选方案。该方案在Internet Explorer 9版本中优先启用HTML5元素样式,但不允许使用没有由JavaScript定义过的元素样式。

Internet Explorer的兼容性和使用的版本[编辑]

Internet Explorer 9之前的版本几乎不支持HTML5元素和其它HTML5特性。[1] HTML5Shiv允许Internet Explorer 9之前的版本识别HTML5标记,并允许他们使用CSS样式。

使用示例[编辑]

在HTML5网页中使用HTML5 Shiv非常简单,你可以选择安装或者不安装官方库。下面这段示例代码告诉大家如何在版本低于9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中使用HTML5 Shiv。脚本应该包含在网页<head>元素中且任何的样式表之后。

<!DOCTYPE html>
<html>
 <head>
  <!--[if lt IE 9]>
  <script src="//cdnjs.cloudflare.com/ajax/libs/html5shiv/3.7.3/html5shiv.min.js"></script>
  <![endif]-->
 </head>
 <body>
 </body>
</html>

您也可以使用GitHub库下载最新版本的HTML5 Shiv,直接包含在您的项目目录中。[2]

相关条目[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Internet Explorer 6-9 HTML5 and CSS Compatibility Overview. [2016-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25). 
  2. ^ HTML5Shiv GitHub Code Repository. [2016-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