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網壇小魔女
Happy!
假名 ハッピー
罗马字 Happī!
類型 体育漫畫青年漫画
正式譯名 香港 Happy! 網球少女
臺灣地區 網壇小魔女
漫画
作者 浦澤直樹
出版社 日本 小學館
香港 文化傳信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連載雜誌 Big Comic Spirits
叢書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
連載期間 1993年47號—1999年15號
冊數 全23卷
全15卷(完全版)
話數 全254話
电视剧:Happy!
導演 長崎尚志
製作 TBS
播放電視台 TBS
播放時期 2006年4月7日—2006年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Happy!ハッピー),又译網壇小魔女,是浦澤直樹畫的網球漫畫

概要[编辑]

  • 1994年至1999年在Big Comic Spirits連載。
  • 2006年4月7日於TBS播放電視劇。2006年12月26日播放第二輯「Happy!2」。

故事簡介[编辑]

高中3年級的少女海野幸在父母双亡之后独自照顾年幼的弟弟和妹妹,还要背负失业失败人间蒸发的哥哥借下的2億5000萬日元债款。她下定决心退学进军职业网球界。

登場人物[编辑]

海野家人[编辑]

  • 海野 幸(うみの みゆき)

本故事的女主角,登場時為18歲即將高中畢業的學生。是一名天才網球選手,從3歲開始受到父親的開導,開始學習網球,並曾於初中時獲得青少年網球大賽冠軍。为了償還哥哥投資失利欠下的債務而下定決心進入職業網球隊,經過一番努力之後,終於成為溫布頓網球賽的黑馬,獲得世界冠軍。 小幸對網球具有很高的天分,也有非常好的基礎體力、腳程、動態視覺、爆發力和反應神經,再加上強韌的精神力與抗壓性,讓她往往能在比賽陷入拉鋸時,撐到最後贏得勝利。

  • 海野 家康(うみの いえやす)

小幸的哥哥,喜歡投機的賺錢機會。在一次投机蘑菇失败欠下2億5000萬日元债款后失踪。有一次嘗試煮河豚給家人吃,結果不慎毒死雙親,也讓小幸和弟妹從此陷入貧困的生活。

  • 海野 舵樹(うみの かじき)

海野家次男。

  • 海野 沙代里(うみの さより)

海野家次女。

  • 海野 三悟(うみの さんご)

海野家幺弟,平時不苟言笑,對人的好壞具有準確的洞察力,也能預感到壞事的發生。

  • 海野 洋平太(うみの ようへいた)

小幸已故的父亲。曾經也是優秀的网球选手,曾獲得大滿貫的成績。年輕的時候擔任鳳鳴子的教練,受到鳳鳴子的愛慕,後來卻因初戀沒有結果,而被鳳鳴子挾怨報復,驅離網球界。在小幸獲得初中時獲得青少年網球大賽冠軍後,食用了家康做的河豚料理,不幸中毒身亡。

  • 海野 福子(うみの ふくこ)

小幸已故的母親。對料理很拿手,特別是燴飯類的料理。福子生前並未告訴小幸美味咖哩飯的作法,是小幸自己憑著記憶再現出來的。死因與丈夫洋平太相同。

鳳集團[编辑]

  • 鳳 圭一郎(おおとり けいいちろう)

鳳集團的继承人,温文儒雅的白马王子,是小幸初中時期在網球社認識的學長,與小幸两情相悦,也是本作的兩名男主角之一。從小在母親的安排下成長,事事都必須嚴格地依照母親的計畫去做,造成他個性溫吞、不知人間疾苦,甚至欠缺自己做決定的能力。但後來在小幸的感染下决心擺脫母親的控制,獨立生活奮鬥,拓展眼界後有所成長。個性善良,對身邊碰上困難的人無法坐視不管。在營救櫻田的行動中意外被黑道用刀子劃傷右手拇指肌腱,使得他無法握緊球拍而必須放棄網球。所幸最後在小幸的鼓勵下持續復健,傷勢得以復原,也如願回到球場上,並成為了職業網球選手。

  • 鳳鳴子(おおとり うたこ)

鳳集團的会长。年輕時曾經稱霸日本女子網球界,單戀过海野洋平太,寫了情書打算告白,卻突然得知當時對方已有未婚妻,因此對他相當怨恨,多年後也為此緣故從不給他的女兒小幸好臉色看,處處刁難她。但為了與死對頭龍之崎花江的女兒蝶子對抗,最後還是不計前嫌地培養小幸成為可以打敗蝶子的職業選手。

  • 賀来 菊子(かく きくこ)

鳳俱乐部会员,鳳鳴子栽培的職業網球選手。身材高大,擊球力道可比歐美選手。小幸的好友。曾經留學美國,說得一口好英語。本身是同性戀者,對小幸懷抱著愛慕之情,處處幫著小幸,也因此對欺負小幸的蝶子非常反感,成為賽場上的死對頭。

  • 桂木(かつらぎ)

侍奉了鳳鳴子30年以上的秘書,知道不少鳳家的秘密。

  • 藍波(ジョン・トラボルタ)

鬥牛犬,鳳鳴子的愛犬,也是鳳家的看門犬。對認為是壞人的人會毫不留情地撲咬上去。很愛吃東西,也很好色。在圭一郎離家出走,獨自租屋生活的時候,曾憑著味道帶櫻田找到他,後來也短暫住過圭一郎的公寓,也住過小幸的家。

  • 小蘭、好子、美樹(らん、よしこ、みき)

鳳俱乐部的三名女性會員。由於希望可以跟帥氣的圭一郎練球而加入,看到圭一郎受到小幸的吸引後則變得對小幸很反感,後來更在蝶子的慫恿下加入了惡整小幸的行列。有一次在閒聊的時候不慎被菊子聽到,逼問之下透露了這些惡作劇背後的始作俑者就是小蝶,使得菊子開始對蝶子有所防備。

龙之崎财阀[编辑]

  • 龙之崎蝶子(りゅうがさき ちょうこ)

龙之崎财阀的千金,是一名實力與外貌兼具的女子網球选手。外表亮眼,時常把職業笑容掛在臉上,也常常把口水沾在眼角裝哭,其實個性惡劣,更喜歡到處造謠或耍弄陰謀。認為圭一郎是合适的对象而对小幸百般打压,不過個性單純的小幸卻從未發現蝶子在暗中搞鬼,反而認為蝶子熱心助人。

  • 龙之崎花江(りゅうがさき はなえ)

蝶子之母,龙之崎财阀的会长。鳳鳴子的对头,年輕時亦是女子網球界的球星。

其他[编辑]

  • 樱田纯二(さくらだ じゅんじ)

本作的兩名男主角之一,是一名討債公司成員,负责向小幸收取债款。學生時代曾是出色的足球選手,但有一次於比賽中失手後,承受不了來自各方的批評,從而放棄足球,過著漫無目的的生活,自甘墮落成為討債公司的人。後來被努力打好網球的小幸感動,激起了昔日對運動的熱情,也漸漸喜歡上她,甚至不惜對公司作假帳也要幫助小幸。故事的最後,與自黑道由利組處營救的菲律賓籍女子露比結婚,搬到菲律賓共組家庭。

  • 鰐淵 京平(わにぶち きょうへい)

小幸的债主,對小幸有著強烈的愛慕和占有慾,多次想要用金錢包養小幸,都被小幸當面拒絕,卻始終不放棄。在故事前期鰐淵集團有財有勢,呼風喚雨,但到了後來卻因一連串的投資併購失利,漸漸經營不善,最終導致鰐淵集團垮台,手下個個逃跑,剩下的人也被欠下巨額債務的黑道組織由利組追殺。故事的最後,小幸獲得了朋友給予的溫布頓網球賽兩億五千萬元賭金,並當面歸還給鰐淵,正好讓他免於被由利組滅口。

  • 弁天橋 雛(べんてんばし ひな)

弁天橋財團的千金,與圭一郎在相親認識,並喜歡上他。身材豐滿,擅長茶道花道、鋼琴、馬術芭蕾等富家女子的愛好,也能說流利的英語和法與,是一名財色兼備的千金,不過與圭一郎一樣,從小在母親的嚴格管教下長大,對自己的想法顯得懦弱且缺乏主見。起先受到蝶子的影響,幫忙做了一些惡整小幸的事情,所幸最後自身的良知戰勝了邪念,而變得幫小幸加油。

  • 露比

菲律賓籍女子,來到日本賺錢的菲律賓性工作者,因為想要多賺一點錢,多次私下接客,而被仲介由利組拘禁,幸得見義勇為的鳳圭一郎和櫻田純二等人營救。她在被拘禁之前曾見過小幸被綁架的弟妹,正好提供了他們綁架地點的線索。

电视剧集[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工作人員[编辑]

片尾曲[编辑]

  • 「Real Face#1」(作詞:スガシカオ,作曲:松本孝弘、編曲:松本孝弘、德永曉人,Rap詞:JOKER,歌:KAT-TUN)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