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 天國之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JOJO的奇妙冒險 天國之眼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
  •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Eyes of Heaven
JOJO的奇妙冒險 天國之眼 PS4遊戲封面
类型格鬥
平台PlayStation 3PlayStation 4
开发商CyberConnect2
发行商萬代南夢宮娛樂
设计师新野範聰
模式单人多人
发行日
  • 日本:2015年12月17日
  • 臺灣:2016年4月14日[1]
  • 北美:2016年6月28日
  • 欧洲:2016年7月1日

JOJO的奇妙冒險 天國之眼(日语: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英语:JoJo's Bizarre Adventure Eyes of Heaven是從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改編的格鬥遊戲。本作的劇情由原作者荒木飛呂彥監修,荒木並參與「到達天堂的迪奧」主要設計。遊戲中許多角色的模組和招式沿用自了同公司開發的《JOJO的奇妙冒險 群星之戰》。

劇情[编辑]

在空条承太郎打敗迪奧後,承太郎與喬瑟夫·乔斯达到埃及的機場替简·皮埃尔·波魯納雷夫送行。但怪事發生了,已經死亡的花京院典明、穆罕穆德·阿布德爾和伊奇都復活了,並且攻擊了他們,在一名陌生男子的幫助下花京院神智恢復正常,他們驚訝地發現這名男子就是年輕的史比特瓦根。史比特瓦根說自己與喬納森·乔斯达在19世紀也遭遇到類似的「變異」,他因為聖人遺體的指引穿越到這個時代,請空条承太郎他們幫助他尋找其餘的聖人遺體,平息變異。為了查明真相,承太郎、喬瑟夫、花京院跟著史比特瓦根一起穿梭各個時空。

在其他時空裡的JOJO們也都遇到變異,他們紛紛加入搜集聖人遺體的行列。在搜集到8個聖人遺體後,他們突然被轉移到奇怪的時空中,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個不尋常的迪奧,喬魯諾·乔巴拿與喬尼·乔斯达的替身攻擊對他完全無效。迪奧利用他所持有的脊髓部分遺體奪走7塊遺體,JOJO們靠著空条承太郎手中的遺體回到艾亞莎·芙雷娜島,此時法尼·瓦倫泰出現了,他對JOJO們說明事情經過,原來瓦倫泰在穿越平行世界時,到了一個迪奧在1988年打敗承太郎、之後成功「到達天堂」的世界,而這裡的迪奧替身獲得巨大的能力成為「世界·超越天堂」,隨心所欲支配全世界,當他知道其他平行世界的存在,便企圖侵略空条承太郎他們所在的基本世界。無法與到达天堂的迪奧抗衡的瓦倫泰假裝屈服於他,其實在尋找能打倒天堂迪奧的人,他告訴承太郎不同世界的同一物體碰撞會爆炸。喬魯諾推測出超越天堂世界能以新的真實覆蓋掉原本的真實。

到达天堂的迪奥為了引出最後一塊遺體,操縱受控制的伙伴帶著遺體前去攻擊JOJO他們,JOJO們經過一番努力,奪回遺體及夥伴,再度來到天堂迪奧的面前,但除了空条承太郎和空条徐倫以外,其他人的靈魂都被到达天堂的迪奧吸收,原來,世界·超越要覆蓋真實必需耗費大量靈魂跟時間,搜集聖人遺體也是為了獲得更多的能力。超越天堂世界打了承太郎一拳,於是白金之星觉醒了与「世界·超越天堂」相同的覆蓋真實的能力。在徐倫的靈魂也被吸取後,承太郎用基本世界迪奧留下的手鐲跟超越天堂迪奧的手鐲相碰,使天堂迪奧的雙手被炸傷,从而無法發動覆蓋真實的能力。承太郎打敗了到达天堂的迪奧,所有人的靈魂因此回歸到了自己的時空,基本世界出現新的真實,花京院、阿布德爾、伊奇從戰鬥中生還,其他時空的JOJO及伙伴們也都有美滿的結局。

評價[编辑]

Fami通》為遊戲打出34/40分[2][3]

參考來源[编辑]

  1. ^ 《JOJO 的奇妙冒險 天國之眼》宣布繁體中文版發售日與初回封入特典內容
  2.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 レビュー・評価・感想 (PS3). famitsu.com. KADOKAWA Game Linkage. [2020-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5) (日语). 
  3.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 レビュー・評価・感想 (PS4). famitsu.com. KADOKAWA Game Linkage. [2020-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5)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