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S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IDSLinux 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的簡寫,意即Linux入侵侦察系统,是Linux内核补丁和系统管理员工具(lidsadm),它加强了Linux内核。 它在内核中实现了一种安全模式 -- 参考模式以及内核中的強制存取控制模式(Mandatory Access Control)。

LIDS主要功能:[编辑]

  • 保护:保护硬盘上任何类型的重要文件和目录,如/bin、/sbin、/usr/bin、/usr/sbin、/etc/rc.d等目录和其下的文件,以及系统中的敏感文件,如passwd和shadow文件,防止未被授权者(包括ROOT)和未被授权的程序进入,任何人包括ROOT都无法改变,文件可以隐藏。 保护重要进程不被终止,任何人包括root也不能杀死进程,而且可以隐藏特定的进程。防止非法程序的RAW IO 操作,保护硬盘,包括MBR保护等等。
  • 检测:集成在内核中的端口扫描器,LIDS能检测到扫描并报告系统管理员。 LIDS还可以检测到系统上任何违反规则的进程。
  • 响应:来自内核的安全警告,当有人违反规则时, LIDS会在控制台显示警告信息,将非法的活动细节记录到受LIDS保护的系统log文件中。 LIDS还可以将log信息发到你的信箱中。LIDS还可以马上关闭与用户的会话。

外部連結[编辑]